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佩雷拉被指剽窃他人著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0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昨天出版的《圣保罗页报》揭露,巴西主帅佩雷拉目前出版的一本书中的很多内容是剽窃的。不过,巴西足协当天就否认了此事。

  佩雷拉不久前出版了《足球战术和战略演变》一书,准备作为巴西足协与国际足联主
办的巴西足校第一期的教材。该报指出,佩雷拉在书中有10页有关战术阵型的论述是抄袭32年前英国教练查尔斯·休斯出版的《足球战术和配合》的内容,但没注明引用来源,书的结构也与休斯的著作雷同,甚至休斯32年前提出的问题也被重复。72岁的休斯对此说,佩雷拉引用其作品时未事先征求他的同意,“我把他做的这一切理解为对我的敬意,但他该付我版权费”。休斯与佩雷拉于上世纪80年代初相识,现在仍把佩雷拉视为朋友。

  佩雷拉对媒体说他剽窃十分吃惊和愤怒,他说剽窃是为了赚钱牟利,但这本书不是他出的,他也没注册版权。他强调《足球战术和战略演变》只是他7年前在一个大学讲课时写的教案,里面他翻译了英国教练休斯书中的内容,目的是让不懂英语的巴西教练学习。当时人们对他说,只要说明来源并不是出于商业目的就没问题。日前,巴西足球学校问他有什么教材,他就把那个教案拿出来了,但不知道学校拿去出版。佩雷拉说:“那不是我的书,我也没写过书。这事要找足协。”

  据巴西媒体调查,佩雷拉的书确实没在市场上销售。巴西足协发言人帕伊瓦说,佩雷拉写的只是教案,是发给巴西足球学校学员的小册子。不过,参加5月份开始的巴西足球学校学习班的学员需要缴纳75美元的注册费。此外,足协4月底发给媒体的宣传材料的题目就是“佩雷拉推出第一本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