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家不在巴黎皮尔斯不套近乎 不灵光法语令国人时冷时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法国人越来越爱皮尔斯,尤其是在她打入决赛之后。但是从昨天的比赛看,谁占据了主场优势还真不好说。海宁来自比利时,一开口就是流利的法语,哪怕最疙瘩的巴黎人也立时心生亲近。可是皮尔斯的法语就很不灵光了,语法带着明显的“外国人错误”(语出法国《巴黎人报》记者),而且,她又是来自哪里呢?

  “我在佛罗里达的布瑞丹顿有一套公寓,所以我想那里应该是我的家。”法国贵妇
并不想和巴黎人套近乎,“我的家人都在那儿,那里有我的狗,还有朋友们。只不过随着法国选手一个接一个地出局之后,巴黎球迷才表现出对我的热情。其实我的大多数时间都在旅途上,巴黎我倒是常常来,这里也可以算作我的一个训练基地。”

  由于美国选手在本届罗兰·加洛斯的发挥也不好,因此,还有不少美国球迷请求皮尔斯选择他们的国籍,反正法国人对她也是时冷时热。对此,皮尔斯笑道:“这倒也有道理,我妈妈是法国人,可我爸爸却是个正宗美国人。不过我还是加拿大出生的呢,不知道他们想不想要回我?”她没有再说下去,可见是不作考虑。

  虽然在2000年法国夺冠之前,法国人没少给皮尔斯白眼。但这位选手还是认真负起了一个国民的责任,代表法国参加过三次奥运会和无数次联合会杯。不过,那些嘘声还是在皮尔斯心中留下了伤痛,30岁的她早已有了退役的念头,却从未打算把家安在巴黎。

  她说她要去周游世界:“也许听起来有些奇怪吧,不过我是这么想的。我打算走遍那些没有去过的地方,然后在最像家的地方留下来。”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皮尔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