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王军霞:马俊仁有太多让我感激和记住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1:46 三秦都市报

  有着“东方神鹿”美誉的王军霞昨日来到了古城西安,她来西安还是为了跑步,但这次却与名次和成绩无关。曾经的辉煌已经成为一个美好记忆而定格、曾经轰动一时的“马家军”的是是非非也已经成为尘封在心底的一个秘密而不愿再开启……她只是想以“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的推广大使身份来让更多的人健康地跑起来,因为她说“跑步可以让我们健康,而健康可以让我们快乐”。

  跑步 健康让我们快乐

  记者:先谈谈你所“领跑”的风靡全国的“健康跑”吧。你的“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现在已经步入正轨了,你对自己从一个体育明星到一个企业负责人这样一种角色转换有什么感触吗?你对自己的转换程度满意吗?你退役之后为什么再次选择了“跑步”成为你的“新事业”?

  王军霞:做什么事情都是有一个过程的。我刚下来的时候,也有许多人让我来做各种事情,当时我觉得从能力,从感觉上都不适合。包括做教练我也想过,但是从各个方面来看都不适合。那个时期就是在学习。现在我觉得虽然不能完全适应做老总,但起码我在心里有一些分寸,能够自己把握一些事情了。

  在“健康跑俱乐部”成立之前呢,我接触了各种各样的事物,我在找一个自己的出路,找一个自己喜欢,而且自己真正能够去做的事情。我一直希望我能够做一个跟健康有关的事情,那么跑步可以让我们健康,我们为什么不去做呢?其实我创办这个“健康跑俱乐部”的宗旨就是:健康让我们快乐。

  马家军 不愿再提的话题

  记者:你现在仍然感激马俊仁吗?“马家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王军霞:我当然很感激马指导,马指导有很多自己的优点,马指导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马指导有太多让我感激和记住的地方。(略一停顿)算了,还是不说这个了。

  记者:据我们了解,昔日“马家军”的一些成员目前的生活状态似乎不是很好,作为曾经的“马家军”的一员,你能谈谈你对这种现状的看法吗?

  王军霞:运动员退役后工作问题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这里面有很多原因,比如运动员训练状态都是封闭或半封闭,基本没有与外界接触的时间,等到退役后,除了自己运动的老本行,这些退役队员已经落伍了,重新寻找工作自然处于弱势群体。

  记者:是体制的问题吗?

  王军霞:总之原因很多。(笑)我能不能不回答这个问题啊?

  触电 一次尝试而已

  记者:你和你的儿子在《马大帅2》中出镜,您“触电”的感觉如何?

  王军霞:其实我在这部片子里只有非常短的一个镜头,如果你在看这部片子时喝一口水,这个镜头就过去了。我在这之前,曾经参与了一部以我做主角的电影《夺子》的拍摄,我在这之前,从没想过自己能当一个演员,当时有一些不知所措,甚至开始拒绝拍电影。但是我是一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想看看自己到底能拍什么样,所以我就大胆地去做了这样一个尝试——我只希望有这样一个过程。

  首席记者 刘志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军霞新闻 全部马俊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