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连霸韩国人不腻 王汝南:出乎意料的正常结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1:25 新京报
  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赛8强战中国棋手全军覆灭
8连霸韩国人不腻王汝南:出乎意料的正常结果(图)
古力还算气定神闲,却在不经意间输给了从没有输过的对手。

  本报讯昨日,在汉城举行的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1/4决赛中,古力、俞斌、王檄“集体无意识”,分别负于3名韩国棋手,无一进入4强。这也是自2000年常昊获得亚军后,中国棋手连续5年无缘决赛。8强中惟一的日本棋手王铭琬不敌韩国棋手崔哲瀚,这样,韩国人继LG杯后又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包揽4强。

  被寄予厚望的古力执黑迎战此前从未输过的宋泰坤,昨日有些不在状态,早早与对手陷入劫争,
在中国棋院观战的刘小光等人反复摆棋的结论都是白轻黑重,黑棋形势不妙。下午3时半刚过,古力投子认负的消息便传来,还在摆着各种变化为黑棋找寻活路的刘小光抬起头,有些惊讶:“啊,已经认输了!”

  古力认输并未影响其他棋手研究棋的兴致,常昊、丁伟、胡耀宇等人就王檄对刘昌赫的一个局部研究了好久,一旁的邹俊杰七段顺点了点目:“黑棋好像不够吧?”就在众人忙着做形势判断时,刘世振悄悄拿着俞斌与李世石的棋谱,在一旁摆了起来,记者上前询问时,刘世振摇了摇头,没有多说什么。4点15分,王檄中盘告负。

  稍后,一度形势占优的俞斌官子亏损,终以2目半不敌李世石。此前,王铭琬已经不敌崔哲瀚,提前宣告自1998年李昌赫击败常昊捧杯以来,韩国棋手成就了富士通杯8连霸伟业。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半决赛抽签仪式,结果是李世石对阵刘昌赫、崔哲瀚迎战宋泰坤。半决赛与决赛将于7月2日、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刘涛)

  声音·王汝南

  一个出乎意料的正常结果

  本报讯富士通杯8强战结束,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电话中,王汝南声音平静:“这个结果当然出乎意料,赛前估计进两人或1人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比赛就是这样,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因此,谁输谁赢都算正常。”

  王汝南对古力中盘不敌宋泰坤表示了惋惜。他认为,从两人以往战绩和近期状态来看,古力应该有机会,但富士通杯与其他比赛的最大不同就在于,“每个阶段都是一盘定胜负,对局心态的不同和水平发挥的程度都直接决定最终胜负,所以,经常会出现让人意外的结果。”

  最后,王汝南还提醒记者:“比赛就是一盘棋,出乎意料的情况当然很多。像上次LG杯,7个人参赛就进了6个,陈耀烨还淘汰了李昌镐,不也很出乎意料吗?”(刘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杯新闻 全部王汝南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