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9岁生日,世界第一送大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1:19 新京报
  纳达尔3比1力克费德勒晋级男单决赛断送后者的全满贯梦想

  在今年初澳网半决赛中,费德勒经过5盘苦战也没能阻止萨芬前进的步伐,最终在萨芬生日当天送对手晋级决赛;在本届法网半决赛中,费德勒又遇到了过生日的纳达尔,并以1比3再次把胜利拱手相让。

  世界第一,莫非已经患上了生日送礼症?
19岁生日,世界第一送大礼(图)
  跻身决赛的纳达尔情难自抑,仿佛陶醉在自己的“八仙”舞步之中。

  本报讯昨天凌晨结束的法网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在19岁生日当天以3比1(6比3、4比6、6比4和6比3)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首次参加法网便闯进决赛,有望继1982年韦兰德后成为又一位首次参加大满贯就夺冠的球员。

  虽然两人都渴望胜利,但比赛开始后,费德勒便处于纳达尔的比赛节奏中了。“他能打出非常好的上旋球,这让我很吃力。我一直在适应他的这种打法,但适应的时间太长了些。”费德勒赛后说。

  第2盘,费德勒似乎找到了一些破解的方法,以6比4扳回一盘。但纳达尔随后以6比4拿下第3盘,他看上去已经离冠军很近了:每打出一个好球,纳达尔都会兴奋地蹦起来,握紧拳头大声呐喊。

  由于此前巴黎下雨,而普尔塔和达维登科的半决赛又打满5盘,等费、纳大战到第4盘时,当地时间已近9点。罗兰·加洛斯的球场没有灯光,费德勒在第4盘进行到3比4落后时,向裁判提出推迟比赛,但裁判并没有答应他的请求。“当时我感觉回球已经受影响了,我很遗憾裁判在那时还让比赛继续,但那不是输球的借口。”费德勒说。而当他在第9局面临赛点时的那个软弱的正手击球出界后,纳达尔已经倒地开始庆祝了。

  纳达尔赛后表示:“我获胜后,向他表达了歉意,而他祝贺了我,并且希望我能在决赛以及今后有更好的发挥。能赢得半决赛已经很不可思议了,而且对手还是我一直尊敬的球员,是世界第一,这简直是一个梦。如果能在这里最终夺冠,那将是真正的梦想成真了。”

  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费德勒显得非常沮丧,“我原本以为在任何场地上都可以战胜他,我不认为他今晚要比我打得好。全场比赛我没能保持一个节奏,而纳达尔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还好我在这里已经有所突破了,我希望明年可以再回来。”

  男单决赛(纳达尔VS普尔塔)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9点开始,如果纳达尔获胜,他将超过阿加西20岁以下夺得5个冠军的纪录。

  (孙海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