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3岁击败世界23夺得23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1:13 新京报
  海宁2比0轻取法国老将皮尔斯三年内第二次法网称后
23岁击败世界23夺得23冠(图)
  经历风雨见彩虹 伤愈复出的海宁收获了她的第二个法网冠军,也迈开了冲击世界第一的脚步。

  本报讯如同神话一般,海宁完成了自己的重生!在昨晚结束的200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这位刚刚年满23岁的比利时姑娘,以两个6比1轻松击败排名世界第23位的本土老将皮尔斯,夺取了职业生涯的第23座奖杯。这也是继2003年之后,海宁第2次捧起苏珊·朗格伦杯。

  尽管东道主观众将大部分掌声送给了皮尔斯,然而法国老将仍就在3度斩获大满贯的比利时人面前溃不成军,仅用时62分钟便败下阵来。海宁也成为了本赛季当之无愧的“红土皇后”,此前她已经分别在查尔斯顿、华沙、汉堡连续拿下3站泥地奖杯。而在下周揭晓的最新世界排名中,海宁也将升至第7位。

  赛后的海宁喜极而泣,毕竟在7个月之前,她的职业生涯还险些因疾病提前画上句号,“这太伟大了,我无法找到言语形容这一魔幻般的时刻,这是我所取得的最伟大的胜利!”

  海宁也不忘高度评价对手的表现:“我试着从比赛开始就给她施加压力,而这个战术也奏效了。皮尔斯是个非常优秀的选手,能够在这样比赛的决赛中击败她,我感觉非常自豪。”

  而作为20年来最优秀的本土选手,30岁的皮尔斯虽败犹荣。“对我而言,本届法网比赛的经历令人难忘,尽管今天我打得很差,但我要祝贺贾斯汀,她配得上这个冠军。我明年会回来的,而且会再尝试冲击奖杯。”(朱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