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士通杯围棋赛:中国棋手全军尽墨 韩国棋手包揽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0: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战昨天在韩国首尔落子,参赛的3名中国棋手俞斌九段、古力七段和王檄五段全部落败,而东道主韩国棋手则大获全胜,一举包揽四强,提前在该项赛事中实现“八连霸”。

  被认为最有希望打入四强的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昨日执黑面对近期状态不佳的韩国宋泰坤七段,祭出自己最得意的“三连星”开局,在序盘阶段取得实地占优的局面。进
入中盘角逐,放手一搏的宋泰坤对左上“黑龙”展开猛烈攻击,令措手不及的古力乱了阵脚,形势逐渐落入下风。战至第198手,眼看大势已去的古力投子认输。

  与曾两获富士通杯的韩国李世石九段遭遇的俞斌,昨日同样在前半盘有利的形势下,未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最终官子拼不过对手,执白以2目半之差败北。另两盘比赛结果为:王檄执黑中盘不敌韩国名将刘昌赫九段,韩国崔哲瀚九段执黑6目半大胜日本王铭琬九段。

  本届富士通杯四强战对阵形势为:崔哲瀚对宋泰坤、刘昌赫对李世石。半决赛和决赛将于7月2日和4日在日本东京进行。

  (万里)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