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国登山家成为第13位登上14座世界高峰者 200506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8:4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6月4日电(记者陈乔炎)英国登山家阿兰·欣克斯最近在成功登上喜马拉雅山脉的世界第三高峰、海拔8586米的干城章嘉峰后,成为第13位登上所有14座8000米以上世界高峰的人。

  尼泊尔徒步旅游协会官员4日说,欣克斯是5月30日登上干城章嘉峰的。他将于近日从登山营地返回加德满都。

  欣克斯从营地通过电话告诉该官员说,在攀登干城章嘉峰时,他们遇到了坏天气,风大、雪大,道路很难走。他说,这是他登山史上碰到的最坏的天气,但是他和队友最终还是登上了干城章嘉峰峰顶。

  50岁的欣克斯是1987年开始攀登世界高峰的。

  据尼泊尔登山协会记载,1955年5月25日,一支由4名成员组成的英国登山队在当地夏尔巴向导带领下,成功登上干城章嘉峰。

  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安戈·奇林·夏尔巴说,尽管干城章嘉峰没有珠穆朗玛峰知名度高,但是攀登这座世界高峰比攀登珠穆朗玛峰要艰难得多,登山过程中的死伤率为22%,而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死伤率为9%。50年来,在195名曾经攀登上干城章嘉峰的登山者中,只有一名妇女,有8名登山者在成功登上干城章嘉峰后,下山途中遭遇不测不幸遇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