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印证“红土王”称号 200506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8:4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6月3日电(记者马向菲 高津英)天突然下起雨,法国网球公开赛所在的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的一万多名观众马上都掏出早就准备好的雨伞,撑了起来。鲜艳的红土场上,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与新秀纳达尔之间男单半决赛正在进行,最终纳达尔以6:3,4:6,6:4和6:3获胜。

  当瑞士人费德勒将最后一球击出界外时,纳达尔高举双臂,幸福地躺倒在地上,这是
他最完美的19岁生日礼物。因为在比赛当中还摔了一跤,纳达尔滚了一身红泥巴,年轻的脸流露出稚气,但他刚刚赢得一场比决赛还要重要的大战,他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红土之王。

  天气预报已经报道3日有雷阵雨,而且原定于下午一点开始的第一场阿根廷人布埃尔塔和俄罗斯的达维坚科之间的男单半决赛也因雨推迟一个半小时举行。不过当第二场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比赛开始时,场内已经是满满当当。

  长大一岁的西班牙小明星一上来就破了有点慢热的“大哥大”费德勒一个发球局。结果第一盘两人互相破发成了风景,纳达尔破掉了费德勒的4个发球局,后者也破发成功两次,结果纳达尔没费什么力气便以6:3轻松拿下首盘。

  但已经四夺大满贯头衔的费德勒绝非容易对付的角色,他第二盘利用刁钻的正手直线球和多次放网前小球,克制住纳达尔,扳平比分。

  第三盘时两人的状态渐入佳境,一次,费德勒在纳达尔3次大范围调动内不但次次回球成功,接着又用反手斜线击中得分,全场掌声雷动,许多人激动地站了起来,此种情景在后面两盘几次出现,气氛之热烈仿佛一场决赛。

  在纳达尔拿下第三盘后,费德勒的情绪开始显得急躁,对自己的失误喃喃自语不止,有时懊恼地拿球拍打着头。纳达尔敏感地抓住对方的情绪变化,在第四盘1:3落后的情况下连拿5局,反败为胜。

  无论非种子选手布埃尔塔能否取得冠军,他都是本届法网最大的黑马之一。在以6:3,5:7,2:6,6:4和6:4击败来自俄罗斯的黑马达维坚科后,布埃尔塔与纳达尔相会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