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欧青少年运动会首日 中国队力夺七金列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六月三日电(记者罗钦文)首届亚欧青少年运动会三日全面展开了田径、羽毛球、游泳等各项目的比赛。在首日的奖牌榜上,中国队以七金名列榜首,而东道主泰国队独揽五金八银八铜成为获得奖牌数最多的国家。

  首届亚欧青少年运动会共有二十五个国家的运动员参赛,设置了田径、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网球等六大类比赛项目。中国派出了一支包括四十九人的代表队参加田径
、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四项目的比赛。

  开赛首日,中国队的田径、游泳选手喜讯频传。田径赛场上,中国小将裘鸿在上午的男子跳远比赛中以七点五九米的成绩战胜葡萄牙和泰国选手,为中国队夺得首枚金牌;来自山东的张莉在女子标枪比赛中一出场就投出五十四点七二米的成绩,奠定胜势、轻取第二枚金牌。

  此外,中国选手还夺得了女子撑竿跳、女子一千五百米赛跑、女子八百米自由泳、女子五十米仰泳、男子五十米仰泳的金牌和女子一千五百米赛跑、女子一百米仰泳的银牌。中国男女羽毛球队也分别战胜对手闯入决赛。

  首日赛事共决出二十二枚金牌。获得奖牌的国家还包括葡萄牙三金一银一铜、爱沙尼亚二金二银一铜、的国一金二银四铜、比利时一金二银、波兰一金一银一铜、法国一金一铜、印度尼西亚一金、韩国二金二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