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天王不敌天才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11 北京晚报

  女金刚未能续写神奇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最受瞩目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经过4盘鏖战,淘汰了网坛天王费德勒,创造了首次亮相法网即杀入决赛的奇迹。冠军争夺战中,他将面对阿根廷的非种子选手普尔塔,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了俄罗斯的达维登科。

  6月3日恰巧是纳达尔19岁的生日,这场胜利可谓双喜临门。比赛第一局,纳达尔便打乱了对手的节奏,成功破发,并以6比3轻松拿下首盘。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迅速调整了节奏,沉着地和纳达尔进行底线拉锯,扳回第二盘。第三盘费德勒继续狂攻纳达尔的反手,纳达尔以脚步快的特点,频频侧身回球。比赛形成僵持后,纳达尔抓住费德勒体能下降,终于成功破发,以6比4再次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关键的第四盘先是费德勒在第三局成功破发,但纳达尔也把握住了破发机会,并在气势上占据了上风,最终以6比3取得胜利,将费德勒淘汰出局。

  拿下本场胜利之后,纳达尔今年在巡回赛赛场的总战绩已经达到了47胜6负,超过费德勒的46胜3负,成为今年世界男运动员中最风光的选手。此外,纳达尔已经在巡回赛中取得23场连胜,这一成绩在20岁以下选手中与昔日的阿加西持平,如果能够在决赛中击败对手,纳达尔将打破这一纪录。

  另外一场半决赛因大雨而推迟了90分钟,阿根廷的非种子选手普尔塔经过五盘苦战,艰难淘汰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首次晋级大满贯赛决赛。明晚,纳达尔与普尔塔将角逐法网男单王冠,这场天才少年与黑马的较量会更加精彩。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混双决赛中,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与佩斯没能续写神奇,以1比2不敌汉图楚娃和法国老将桑托罗,遗憾地未能夺得自己的第59座大满贯锦标。

  双方在以6比3各拿下一盘后,决胜盘中女金刚率先破发,获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然而,顽强的汉图楚娃/桑托罗也破发成功,将比分改写为2比2平。此后,纳芙拉蒂诺娃/佩斯体力下降,被对手在第5局、第7局连续破发,从而以2比6败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