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拒绝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11 北京晚报

  欧洲四大职业联赛 的数字报告

  0

  锡耶纳本赛季没有获得过一次点球的机会,而赢得点球最多的拉齐奥有10次。倒霉的锡耶纳还是被判罚点球最多的球队,共9次,同样被对手罚过9次点球的还有莱切;尤文图斯
是被判点球最少的球队,仅有1次。 3 本赛季占据射手榜前三名的全部是意大利本土球员,利沃诺前锋C·卢卡雷利以24球荣膺射手王,帕尔玛的吉拉迪诺和罗马的蒙特拉位列第二、三名。

  4

  意甲中下游集团空前扩大,从第8名罗马到第19名布雷西亚的12支球队之间只有4分的差距。

  5

  同时拥有5名意大利国脚,这对于米兰或尤文图斯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意甲“升班马”巴勒莫却是最大的新闻。本赛季中期,里皮同时征调巴尔扎利、格罗索、扎卡尔多、巴罗内和托尼5人进入意大利国家队,占了当时国家队人数的1/4。

  6

  意甲本赛季的参赛球队增至20支,漫长的赛季对所有球队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38轮联赛史无前例,6次一周双赛的安排也创下了意甲联赛的纪录。

  9

  从第25轮至第34轮的10轮联赛中,尤文图斯和AC米兰保持着相同的步调,两队在其中9轮比赛结束后积分相等,只能凭借净胜球、甚至是进球数的微小差距来排定榜首的坐次。

  10

  第15轮AC米兰6比0击败佛罗伦萨是本赛季净胜球数最多的比赛,第34轮帕尔玛6比4战胜利沃诺是进球数最多的比赛。巧合的是,这两场最大比分的比赛都是由同一个人“导演”———主裁判都是罗多蒙蒂。

  12

  帕尔玛本赛季吃到12张红牌,是得红牌最多的球队;被罚下球员次数最少的是尤文图斯,只得到2张红牌。

  18

  国际米兰本赛季38轮比赛获得18场平局,创造了意甲联赛的新纪录,连续7场平局的纪录是由他们在本赛季改写。

  42

  38轮比赛结束后,佛罗伦萨和帕尔玛、博洛尼亚同积42分,经过计算三队之间相互交手的小循环积分,佛罗伦萨以8分成功保级,得7分的博洛尼亚和仅有1分的帕尔玛将进行保级附加赛。

  127

  意甲裁判罗塞蒂无疑是最严厉的裁判,他在执法的25场比赛中判罚了12次点球,是判罚点球最多的裁判;罗塞蒂也是出黄牌最多的裁判,共127张。

  240

  最后一轮佛罗伦萨与布雷西亚保级大战的主裁判是科利纳,这是他执法的第240场意甲联赛,也可能是最后一场。按照国际足联和意大利足协的规定,45岁的科利纳只能在意甲呆到本赛季结束,而执法国际赛事只能到今年12月。

  2187

  最后一轮比赛前有9支球队存在降级可能,10场比赛中有7场“生死战”,因此保级战按照数学上的排列组合出现了理论上的2187种可能。最终,理论上保级可能性最小(30.4%)的佛罗伦萨神奇地保级成功。田伟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