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整体爆发活塞再失一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尽管“闪电侠”韦德中途受伤,但迈阿密热火仍凭借整体的“添柴加油”,于北京时间昨天在主场以88比76战胜底特律活塞,在NBA东部决赛中以3比2领先。

  主场作战的热火,昨役开局就露出志在必得的咄咄逼人之势,奥尼尔一记重扣首开纪录。首节结束,热火以28比26领先。次节,活塞突然找不到准星,而这一哑火状态竟持续了
6分多钟。热火抓住战机大举进攻,奥尼尔在内线攻传结合,达蒙·琼斯和哈斯勒姆及韦德轮番出手,一举将优势扩大。活塞在后半段找到节奏和感觉,一度把比分追至39比42,但连续的犯规随即使这一大好形势丧失。熊熊的热火重将分距拉开,上半场结束,以53比39遥遥领先。

  易边后,活塞的防守质量依然不及热火,分距曾被热火扩大至20分。第三节战至近7分钟时,韦德在夹防拉·华莱士时,被撞伤了肋骨,疼痛难忍的韦德只得下场治疗。活塞抓住这一机会展开反攻,比卢普斯和普林斯的远投把比分追成60比73。末节,经队医临时处治后的韦德又出现在赛场上,但只打了一会儿的他,仍感到肋骨处万分疼痛,只得又被换下场。韦德离开赛场后,热火并未受到影响,众将齐发力巩固住了胜果。

  此役热火可谓整体爆发,5人得分上两位数,奥尼尔得20分5个篮板,韦德和达蒙·琼斯各得15分,哈斯勒姆得14分抢13个篮板,替补巴里得12分,全队的命中率达52%。失去了坚固防守的活塞,投篮命中率仅为39%,全队只有3人得分上两位数,汉密尔顿21分,比卢普斯19分,普林斯11分,两个华莱士仅得9分。

  两队的第六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上午在活塞主场进行。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