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阳明天还会升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11 北京晚报

  孙保生

  菲尼克斯太阳队前天结束了本赛季的表演,但很多人却有些依依不舍。为什么?它的快速运动战令人眼花缭乱,使NBA赛场多了一种让人感到兴奋的新打法。

  太阳之所以能在10年后打进西部决赛,靠的是快速运动战。这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打法
的迅速形成,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有了纳什这样的发动机和输送机,他不仅带起了球队的速度,更给队友“输送”了层出不穷的得分机会。

  纳什出神入化的妙传和令人匪夷所思的突破上篮,将会长久的闪回。有着足球根底的纳什,脚下快捷如风,步伐灵似舞蹈;手上控球的功夫,可谓炉火纯青。当然不止纳什,还有“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及乔·约翰逊、马里恩等,他们都融入到了这一打法中,使太阳发出光芒。

  然而,任何一种打法既有它的优势,也有其短处。太阳还缺一名真正意义的大中锋,而这正是他们不敌马刺的原因之一。防守也是太阳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半场防守。这些不足有待太阳去完善。今天的太阳落山了,明天的太阳还会升起。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