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昨天两将爆发 决赛击败古巴 中国女排再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16 新民晚报

  本报大连今日电(记者李京红)楚金玲和张萍的“爆发”,使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比1击败老对手古巴队,夺得大连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冠军。古巴队屈居亚军。在上月宁波北仑举行的精英赛首站比赛中,中国队在决赛中同样以3比1击败古巴队后夺冠。

  古巴队开局气势很盛,很快就以4比1比分领先,并且一直保持优势,以25比22先拔头筹。这局比赛,古巴队的强攻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第二局中国队比分还是落后,眼见18比21情况危急时,古巴队思想不够集中,开始失误,让中国队追平比分。24平后,古巴队又是两个失误,中国队在危险情况下反败为胜,以26比24险胜。

  古巴队是支“情绪球队”。第二局的反胜为败,使她们情绪大受影响。此时,楚金玲四号位强攻,张萍三号位快攻连连得手,中国队以25比15极大的优势取胜。

  第四局楚金玲一人独得10分,中国队19比17领先之后,她4次强攻、1个发球,为中国队获得5分,为中国队最后以25比20获胜立下战功。

  在季军争夺战中,荷兰队以3比2力克奥运会第五名日本队,名列第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决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