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浪胜 韦德受伤 活塞败 形势危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16 新民晚报

  迈阿密热浪队昨天在NBA东部决赛第五场88比76战胜底特律活塞队付出了太大的代价。热浪队常规赛和季后赛得分最高的韦德,比赛中右侧肋部肌肉拉伤,能否参加明天的第六场比赛还不得而知。

  热浪队获胜后在总比分上以3比2领先活塞队,他们只要再胜一场便能历史性地首次闯入总决赛。

  韦德因伤在第三节最后5分08秒以及第四节最后9分42秒下场作壁上观,幸好在他第一次因伤下场时,热浪队凭借他本人此前的一次投篮命中,取得67比47的全场最大领先优势,而他再次下场时,热浪队以76比62领先。热浪队在头号得分手韦德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依然控制住场上的局面,始终保持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并使全队离首次获得东部冠军只差一个胜场。

  韦德是在第三节中段一次带球突破时扭伤右侧肋部肌肉的,随后活塞队前锋拉·华莱士的一次撞击加重了伤痛,使他不得不下场。经过治疗后,韦德在第四节带伤重新上场,不过只坚持了2分多钟又面带痛苦神色走向替补席,并一直到比赛结束。

  活塞队昨天打出了他们季后赛中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在第二节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后,活塞队在此节最后2分09秒被热浪队打了一个11比0的高潮,从而在上半场结束时一下落后了14分。第三节开始活塞队依然低迷,在此节结束前5分32秒,被热浪队拉开了20分的差距。至此活塞队经历了噩梦般的8分钟,遭受8比25的重创,并且在随后韦德因伤下场的大好形势下也没能缓过气来。

  本报记者黄永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