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日本昨日获胜出线在望 韩国踢平沙特大捷反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4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结束了第4轮比赛。结果在引人瞩目的B组中,日本客场1:0力克巴林,伊朗队则在主场1:0击败朝鲜,本轮战罢,伊朗以4战3胜1平积10分稳居B组榜首,而日本也以3胜1负积9分排名小组次席,这样在八强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伊朗与日本基本上锁定了世界杯入场券,此外巴林1胜1平2负积4分,而4战皆负的朝鲜仅存理论上的出线希望。在A组中,韩国客场1:1战平乌兹别克斯坦,沙特主场3:0大胜科威特,本轮战罢,沙特以4战2胜2平积8分超越韩国排名A组首位,而韩国则以2胜1平1负
积7分位居次席,乌兹别克斯坦2平2负积2分,而仅积4分的科威特队除非最后两轮全胜才有希望出线。

  主场小胜伊朗“双保险”

  在本场比赛之前,伊朗队主帅伊万科维奇向队员们发出呼吁:拿出求胜精神,用一场胜利为通向德国之路买份“双保险”。而在昨晚的阿扎迪体育场,伊朗队队员也积极响应主帅的呼吁,以1:0擒下朝鲜,用一场胜利在通向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征途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此役的唯一一记进球出现在上半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当时负责盯防卡利米的朴哲映在后场左侧边线处铲球犯规,伊朗获得任意球,马达维基亚的任意球直接传给格尔穆罕默迪,后者头球摆渡到门前,在意甲梅西纳效力的30岁后防大将雷扎伊头槌破门。

  赛后伊朗主帅伊万科维奇谨慎地表示:比赛还没有结束。对于一场盛大庆祝活动,我认为还有些为时过早,我们在下周三还有一场与巴林的硬仗要打,我们有些球员身上有两张黄牌,这就意味着他们无法登场。对朝鲜队,伊朗场上明显是占据主导地位,但面对坚韧的朝鲜队后防线,却无法创造出实质性的机会,不过伊朗队最终还是打破僵局。

  客场奏凯日本暂平内乱

  日本客场与巴林一役,是该小组第2与第3名的一场关键之战。比赛开始后,日本就反客为主占据主动。第34分钟,日本队便打破僵局,中村俊辅前场直塞,小笠原满男禁区边缘左脚劲射,皮球直入球门死角。最终,日本队凭借这记进球客场1:0击败巴林。这场胜利,也暂时平息了日本队目前发生的内乱。原来,由于中场大将小野伸二受伤,日本队的中场告急,为此主帅济科将阵型由原先惯用的352改为361以加强防守,并且要求场上至少有8名队员要参与防守。济科的变阵和战术遭到了许多球员的非议。而在赛前的训练上,队长宫本恒靖甚至与济科为此发生激烈争吵,而日本媒体也是火上加油乘机将三年来对济科的不满宣泄出来,球迷与舆论对于济科和日本队的各种猜疑和批评之声也是甚嚣尘上,于是济科甚至拒绝随队记者的采访,并且要求球员集体封口。幸好,球队及时用一场胜利化解了危机。

  新人王保住韩国主帅饭碗

  在韩国客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之前,韩国媒体就报道说只要韩国队在此役输球,主帅邦弗雷雷就可能立即被炒鱿鱼。但幸好获得去年亚洲最佳年轻球员称号的朴周永,在终场前攻进一记救命球从而在客场战平对手,同时也暂时帮助主帅邦弗雷雷保住了饭碗。此战韩国能够战平对手,可谓幸运至极。下半场第62分钟,主队便由沙茨基赫得挑射破门,韩国队的形势岌岌可危。第89分钟韩国终于惊险地扳平比分。当时金斗炫在大禁区内起脚射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站在底线附近有越位嫌疑的郑景浩左脚将球回传至中路,首次入选国家队参加大赛的小将朴周永接应后抢射破门。

  科威特“染红”沙特大捷

  沙特主场3:0轻取科威特,沙尔霍布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凭借此役的胜利,沙特积8分超过韩国升至小组首位。而科威特则有两人被红牌罚下,可谓输球又输人。第19分钟,贾巴尔接应队友左侧任意球,大力头球射门偏出。第21分钟,贾巴尔禁区前沿赢得直接任意球良机,沙尔霍布左脚劲射,皮球打在科威特防守球员头上后弹入球门左上角。中场休息时,现场的照明系统出了问题,比赛延迟20分钟才开始。下半场第48分钟,贾巴尔左侧带球内切,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巧妙分球,沙尔霍布门前抢点射门梅开二度。第81分钟,阿尔克西禁区内晃过后卫,随后低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0。(许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