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冰蝴蝶陈露七月披婚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45 扬子晚报

  一不找外国人,二不找同行,冰蝴蝶陈露去美国前给自己定下了择偶标准,但一个突如其来的热吻不但“偷走”了一粒薄荷糖,更突破了陈露的防线。

  1998年陈露决定退役后去了美国。不过就连她自己当时都没想到,这一生都因为那次“逃离”而彻底改变,“我去美国之前,有朋友跟我开玩笑,是不是准备找个高鼻子、蓝眼睛的男朋友?我也很快就明确了自己的择偶标准:第一,不找外国人;第二,不找同行。结
果没想到恰恰找了个跟这两条都相悖的。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人生有很多东西是难以预料的,千万别把话说绝了,否则自己会很难收场。”

  陈露的未婚夫丹尼斯是1992年冬奥会双人滑冠军,出生于俄罗斯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在很多人眼中,他是一个骄傲的冰上王子。在和陈露恋爱之前,他们俩就已经是多年的老朋友了。陈露回忆道:“我和他的第一次碰面应该是1988年,那时我才12岁,在圣彼得堡举行的那次莫斯科新闻杯比赛中,我获得了冰娃娃奖。丹尼斯也参加了那次比赛,但我们并没有机会相互认识。”直到2002年的一次巡回演出之后,他与陈露的关系出现了飞跃。

  “在那次巡回演出的大巴上,我拿出一块薄荷糖问周围的人要不要,见没有人作声,我便把糖塞进了自己嘴里。而就在这时,丹尼斯开口说:‘我要。’由于大家已经很熟,所以我就张开嘴,开玩笑说:‘但是我已经放到嘴里了。’没想到他竟然当众回应:‘那我也要。’结果,当着全车人的面,在善意的哄笑中,他从我嘴里‘偷’走了薄荷糖。老实说,我压根也没想到一向老实的丹尼斯会有这么疯狂的举动。丹尼斯的吻把我弄了个大红脸,却也让我突然有了新的想法:其实让他成为我的男朋友应该也挺不错的。”述说这段经历时,陈露的脸上掠过一丝羞涩,但更多的还是幸福。很快陈露和丹尼斯的恋爱关系确定了下来。幸福就这样如期而至,多年漂泊在美国的陈露也终于找到了家的感觉。

  2004年,一个期待多年的机会摆在了陈露的面前——华润集团在深圳的万象城内办了一个名为“冰纷万象”的国际标准滑冰场,并有意请陈露回来搞一个俱乐部。2004年10月,陈露和丹尼斯将家搬到了深圳,新家在深圳香蜜湖的一处高尚住宅区。130平方米的面积虽然并不算特别大,但对于两人来说,总算又有了新的归宿。从回到深圳的那一天起,陈露就策划在这里举行婚礼。现在,日子也已经确定:“我们选择了7月8日。虽然婚礼的具体细节还没有最终商定,但中西合璧的格调已经初步定了下来。而且仪式中应该会有冰上的内容。我们也希望今后的生活能像冰面那样纯洁与美好……”晓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