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夏煊泽失去世锦赛外卡想参赛必须队友让名额 200506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由于国际羽联2日宣布将不使用今年世界锦标赛的参赛外卡,现役世界男单冠军、中国老将夏煊泽期待在世锦赛上卫冕已近“死胡同”。

  5月19日,国际羽联根据最新世界排名,公布了8月在美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项目的自动入选名单。根据规定,国际羽联和东道主在5个项目上各有一个派发外卡,但国际羽联却选择了放弃,转而把这5个外卡名额按世界排名顺延“给”
那些低排名的球手。

  实际上,夏煊泽并不是第一个无缘世界锦标赛的卫冕世界冠军。两年前,卫冕的印尼老将叶诚万也因世界排名相对队友低而无缘锦标赛。

  不过,拿不到外卡并不意味着夏煊泽肯定无缘世锦赛。只要中国羽协从已获得参赛资格的林丹、鲍春来和陈宏3位高手中选择一位让他放弃参赛名额,并把这个名额送给夏煊泽,那么夏煊泽仍可参赛。但是,这种选择基本没可能,因为林丹、鲍春来和陈宏目前是中国男单实力最强的选手。

  在5月19日的那期世界排名榜上,林丹、鲍春来和陈宏分列第一、五和七位,根据国际羽联有关规则,他们自动获得世锦赛参赛权,并占满中国队3个男单名额。而排名第18位的夏煊泽排位虽也不低,但因名额所限而只能靠国际羽联的唯一外卡和队友的退出才能参赛。

  另外,1991年世锦赛女单冠军中国好手龚睿那、奥运会男双冠军韩国的金东文/河泰权和世锦赛混双冠军金东文/罗景民也面临着与夏煊泽一样的困境。他们能否参赛,要视自己的状态、羽协态度和已获参赛选手届时是否会出现伤病。

  根据规定,各国和地区的羽协将在2日确定参赛选手,国际羽联将于6月6日公布参赛名单。不过,世锦赛前如各队有队员出现伤病,仍可进行替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