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市长将最后游说奥运项目 纽约曼哈顿工程票决被推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3日电 正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3日宣布,原定于3日进行的对在曼哈顿区兴建奥林匹克主体育场计划的最终票决将被推迟到6日。

  布隆伯格在3日进行的每周广播演说中说,他本人和将参与投票的官员帕塔基将继续努力寻求公共机关控制理事会批准这项主体育场计划。

  “我们将把投票推迟到周一,利用周末的时间试着取得一个令各方都能满意的结果。”他说。

  公共机关控制理事会包括三名成员,除帕塔基外,另两人是参议院多数派领袖布鲁诺和众议院发言人西尔弗。只有得到三人的一致同意,该项工程才算获得通过。

  为了把主体育场工程悬而未决对纽约申奥的不利影响减至最低,纽约方面原本计划赶在6日国际奥委会对各申办城市的评估报告出炉之前令这一工程得到法律和政治上的认可。不过,布隆伯格说:“如果我们周一宣布主体育场工程得以进行的话,我认为这将很大程度上减弱报告对体育场存有疑虑给纽约申奥造成的伤害。”

  2日,这个耗资19亿美元的主体育场已经通过了纽约州高等法院这第一道关,后者认可了美式橄榄球球队纽约喷气机队买下体育场建造权的行为,不过由此引发的一些周边环境问题尚未解决。

  主体育场的建设问题被认为是对纽约申奥前景起着关键作用的问题。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今年早些时候考察纽约时曾得到了市长布隆伯格对在繁华的曼哈顿区兴建这一场馆的承诺。

  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6日在新加坡全会上决定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归属。除纽约外,其他4个申办城市是巴黎、伦敦、马德里和莫斯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