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跳水队已抵汕头基地 周继红:提前适应比赛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汕头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为了备战7月中旬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跳水队近日抵达汕头跳水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此次在汕头的集训主要就是为了提前适应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比赛环境。

  汕头基地最适合备战

  国家跳水队是在5月29日抵达汕头开始集训的,但是领队周继红却是姗姗来迟,5月31日才赶到。蒙特利尔的比赛场地设在室外。国家跳水队日前刚从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和美国站归来,加拿大站的比赛场地正是世锦赛场地,由于蒙特利尔比赛场地是经过翻修的露天池,在公园的一个小山上,四周是临时搭建出来的观众席,对于观众来讲,观看环境一流,是种享受,但是对于习惯了在室内训练的运动员来说,视野太空旷了,且届时会有低温和风,很容易失去空中的感觉,找不准位置。为积极备战世锦赛,国家跳水队特地来到汕头进行室外训练,让队员们适应在露天场地的比赛。周继红认为:“汕头跳水基地是最适合备战本次世锦赛的地方。”在全国来说,汕头跳水基地无论是设施还是跳水的基础都十分完善,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汕头跳水基地是国内唯一拥有室内外跳水池的训练基地。基地坐落在海滨路上,站在十米台上,放眼望去就是海洋,这样形成的自然环境具有风向多变的特点,是很多地方都无法比拟的。周继红表示:“这次在汕头的40天集训就是要完成四个目标:抗风、抗雨、抗低温、抗阳光。充分适应比赛场地所可能出现的种种天气变化。”而汕头的天气似乎也很配合中国队。在抵达汕头享受了两天明媚的阳光之后,这两天来,汕头也下起了时大时小的雷阵雨。这样环境比模拟的更加真实,冒着雨,跳水队的训练一点都没放过老天的“恩赐”。钟少珍教练这两天就打着伞在水池边上来回溜达,一边提点一下郭晶晶,一边对胡佳、杨景辉叮嘱着什么。对于刚开始几天来的训练情况,周继红表示比较满意。“从现阶段来看,郭晶晶、胡佳、吴敏霞、杨景辉、彭勃等状态都很不错。胡佳膝盖的伤正在恢复中,目前还需要加紧治疗。郭晶晶在动作的力量美方面还要进一步提高和稳定。”

  世锦赛名单本月底揭晓

  周继红表示:“最终参加世锦赛的名单将在这个月底揭晓,本次比赛我们的原则还是新老结合,以老带新,大胆启用一些年轻的队员参加比赛。因为,年轻队员的经验不是太丰富,也没有室外比赛的经验,而比赛很可能在风雨的环境中,出现做倒立动作被‘吹’下台的事情,所以这次利用汕头的自然环境进行集训,有利于老队员适应环境,有利于年轻队员积累经验。”这次是中国跳水队第二次来到汕头跳水基地集训。汕头方面也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基地方面提供了最好的设施和后勤保证,而且在水池旁边还都贴满了欢迎国家跳水队回“家”集训的标语。基地外面就是公共汽车站,很多候车的市民都冒雨站在护栏外面观看国家队的训练,“汕头籍”的胡佳以及奥运冠军郭晶晶成为了人气最旺的选手。不过作为国家跳水队的忠实FANS,不少市民还是保持了相当有秩序的“追星”。在护栏外看到偶像的矫健身姿,他们也只是轻声地发出几句喝彩,生怕干扰了运动员的训练。而在训练结束之后的签名和合影也是秩序井然,郭晶晶表示,汕头的市民很热情,但更文明,让她完全感觉不到在别处的压力。每天走在从跳水池到运动员公寓的路上,少了很多追逐和喧嚣,这让郭晶晶在汕头的日子过得很轻松。本次在汕头集训时间将延续到7月10日,此后国家跳水队将返京并出征世锦赛。(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继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