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罪与罚,折磨冠军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42 东方早报

  当苦盼了6年的冠军奖杯在巴萨博物馆里还依旧散发着欢庆的余温时,一出震荡了整个巴萨领导层的分裂却冻结了人们此前所有的夺冠幸福感。

  为了各自的利益曾经团结的巴萨高层终于选择解体。当罗塞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煽情辞职时,俱乐部头号球星小罗纳尔多也与非法佣金联系在一起。巴萨又一次成了矛盾火山口,“罪与罚”的显露让西甲冠军陷入新的动荡。

  副主席罗塞尔内讧辞职 冠军到手,冠军解体

  早报讯 西甲联赛新科冠军巴塞罗那俱乐部领导层发生内讧,俱乐部体育副主席罗塞尔2日宣布辞职。

  在巴塞罗那俱乐部领导委员会当日举行紧急会议之前,罗塞尔在巴塞罗那一家旅馆举行记者招待会并散发公报,宣布了自己的辞职决定。

  罗塞尔称,他之所以决定辞职,是便于俱乐部主席拉波塔开展工作,是为后者提供帮助。这样对俱乐部、对球员都有利。他表示,巴萨本赛季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下个赛季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

  这位辞职的巴萨官员说,“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可能还不知道他辞职的消息,希望后者不要难过。“罗纳尔迪尼奥不是我的,是俱乐部的,”他说。

  巴塞罗那俱乐部另一位领导人巴托梅乌也在当日提出辞职。巴托梅乌称,他对俱乐部主席拉波塔感到非常失望。

  据报道,这两位俱乐部领导是因为对巴萨队医莫内斯上周被拉波塔解职不满而宣布辞职的。

  巴塞罗那队球员哈维当天表示,球员对俱乐部高层发生内讧的事情知道很少,但愿这种分歧不会影响俱乐部下赛季的成绩。

  收受千万美元非法佣金小罗面临法庭调查

  新华社马德里电西班牙媒体2日引用法国《费加罗报》的消息称,西甲新科冠军巴塞罗那队的巴西中场核心罗纳尔迪尼奥在2001年从巴西格雷米奥队转会法国巴黎圣日耳曼队时,收取了1160万美元的非法佣金。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罗纳尔迪尼奥与他的弟弟兼经纪人罗伯托·阿西斯一起,在从巴西转会法国时,非法收取佣金。这些佣金通过瑞士一家银行分两次付款,第一次付款260万美元,第二次付款900万美元。

  《阿斯报》说,法国全国财务调查委员会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公布了这一事实。“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可能要接受法国法庭的有关调查。

  罗塞尔辞职宣言

  我们并不认可俱乐部的管理方式,现在球队正在一条危险的道路上前进着。”

  巴萨球迷民意调查

  球会分裂中谁的责任更大?

  克鲁伊夫导致内乱34%

  错在罗塞尔本人32%

  拉波尔塔有罪26%

  巴萨内讧回放

  5月18日,里杰卡尔德向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提出:“罗塞尔不走人,我就不续约。”因为,罗塞尔不止一次地提到希望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来巴萨执教,这让里杰卡尔德由妒生恨,另外,负责竞技事务的罗塞尔在引援思路上,与教练组的建队思路难以吻合。

  5月28日,罗塞尔接受巴塞罗那当地的电视访谈,在访谈中他透露了不少俱乐部机密,包括指责克鲁伊夫在俱乐部很多事务上越权干涉,主席拉波尔塔更像傀儡。

  6月2日,罗塞尔在巴萨例行会议中正式宣布辞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