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兵发荷兰世青赛前路坎坷 此行无坦途处处有征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51 今晚报

  德国当地时间今天中午(北京时间今天晚间),在德国集训了近50天的中青队向荷兰进军了。这标志着中青队的荷兰世青赛之旅进入了倒计时阶段。然而,离开了巴特基辛根市并不代表着球队能够和所存在的问题挥手再见——中青队兵发荷兰世青赛前路坎坷本报记者王耀铭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德国集训的中青队就没有传出过令人高兴的消息。从中方教
练以及球员对主帅克劳琛的不信任提案,一直到最近王永珀与关震在5分钟内接连骨折。似乎一切都在预示着中青队此次荷兰之行无坦途。

  德方食言5条

  其实在中方教练组与克劳琛矛盾的背后,是他们对于德方承诺难以兑现的一种抱怨。当中青队离开德国的时候,粗粗算来一共有5条德方的承诺仍然停留在口头上。其一、专职体能教练迟迟没到位;其二、全职守门员教练迄今未见踪影;其三、当初德方曾经表示在集训期间会请克林斯曼、迈耶尔等德国国家队的教练员定期来球队进行指导。可是现在球队已经离开德国了,这几位大腕仍未光临;其四,虽然中青队最近进行了10场热身赛,除了奥地利国青队和德国国青队外,其它球队的实力实属一般。这和当初克劳琛所承诺的要进行10场高水平的热身赛相去甚远;其五、球队的日常生活根本没有得到专业人士提供的保障服务。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出现了球队在与拜仁业余队比赛前队员睡地板的情况。

  分歧没有停止

  矛盾的存在使得中方教练与克劳琛之间的分歧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最近的一次分歧当属在王永珀受伤后究竟是由谁来替补的问题。其实在毛彪接到增援中青队的调令之前,中方教练与克劳琛之间就存在着严重的分歧。中方教练认为既然王永珀受伤了,那么就应该从两名替补球员中递补。特别是阎相闯既能打边前卫也能打前锋,中方教练认为由阎相闯替补王永珀是最为恰当的。而克劳琛则坚持要让刚刚回国的毛彪杀个回马枪。“现在球队缺的是前锋,而王永珀也是作为前锋留在21人名单中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毛彪回归才是最合适的。”克劳琛这样表示道。双方甚至在这个问题上争论了起来。最后还是作为主教练的克劳琛获得了胜利。“其实大家并不是对毛彪有意见。毛彪也是一个很有特点的优秀球员,人也很勤奋。”一位中方教练私下里表示道,“关于毛彪与阎相闯所引发的争论只是说明双方的分歧很大。”

  足协紧急调解

  中方教练与克劳琛之间有分歧,部分中青队球员对克劳琛的不满情绪也是与日俱增。这种情况让中国足协高层领导非常焦急。最近,专门负责国家队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每天都要和前方通话。一方面是了解球队的情况,而另一方面则是要求中方教练和工作人员一定要服从克劳琛及德方的工作安排。“任何一支球队内部出现不同的意见都是很正常的现象。而且大家的争论也都属于业务上的分歧。中国足协还是和以前一样支持克劳琛的工作。我们同样也要求在前方的中方教练要努力配合克劳琛。”杨一民说道,“说到底大家还是要多沟通。毕竟我们的最终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打好世青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