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女排精英赛替补显威 中国队力克古巴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48 天津日报

  耿堃

  本报讯(记者耿堃)两名替补张萍与楚金玲的出色发挥助中国女排昨晚在大连反败为胜,3:1击败阵容齐整的古巴女排,夺得2005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的冠军。

  中国女排昨晚的首发阵容与以往无异。保留了奥运会全部主力的古巴队借鉴了前天
荷兰队以拦网遏制中国队的先进经验,对中国队各个位置的进攻都布置了严密的拦网,收效颇好,一局拦网直接得三分,还有多次拦回和拦起。古巴队的发球也让中国队一传困难重重,开局不久拉米雷斯的飘球让周苏红连连失误,自此确立了领先优势。中国队拦网则几乎摸不到球皮,全凭后排抵御古巴队凶狠的扣球根本不现实。22:25,中国女排第一局输得在情在理。

  第二局情况依然没有改观,古巴队三号位高点快攻来势更加凶猛,中国队还只能苦苦追赶。面对落后,陈忠和决定变阵,先后以楚金玲换下王一梅,以张萍换下马蕴雯。两人的攻击能力特别是发球对中国队帮助极大。张萍在关键时刻充分显示了奥运冠军的沉着,是她的探头球将比分扳为23平,是她的背飞为中国队挽救了一个局点,是她的发球直接得分为中国队拿下局点,以26:24取胜。

  第三局陈忠和照方抓药,以上一局最后时刻的阵容首发。此招果然奏效,第三局张萍一人拿下7分,楚金玲也有上佳表现,特别是她俩的发球冲得古巴队一传七零八落,带动了全队士气,中国队以25:16轻取。第四局成了楚金玲的个人表演,无论是平拉开还是调整球,她都能落地开花。张萍的发球也在开局时就连取两分。古巴队前两局的心气早就没了,后半段虽稍作抵抗,但已是败军之势,以20:25丢掉第四局。

  荷兰队3:2险胜日本队,获第三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