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夺冠,手到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4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大连现场报道

  连续几场低迷之后,中国女排终于在昨天晚上和古巴队的决赛中找回了久违的激情。在昨天晚上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比赛的决赛中,中国女排经过四局苦战,以3∶1战胜古巴队,继宁波站后再次获得冠军。这样,中国两站比赛全部结束,均以中国队最后夺冠而告终。

  中国队昨天依然派出杨昊、王一梅、冯坤、周苏红、刘亚男、马蕴雯和自由人张娜四老带二新的阵容。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暴露出进入状态慢的弱点,比分很快被古巴队拉开。当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1∶16落后古巴队5分。中国队此时开始发力,但始终落后着比分。随着古巴队拉米雷斯的一个二次球吊在中国队的空当上,古巴队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都打出了很高的一攻成功率,中国队一直苦苦咬住比分。当古巴队以16∶14领先时,中国队换上了张萍,但古巴队依然保持着2-3分的领先优势,直到张萍打探头球把比分追成23∶23。随着古巴队在关键时刻的二次失误,中国队如履薄冰地以26∶24把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利用拦网和进攻上的优势一直领先,尽管古巴队频频调兵遣将,但还是无力改变落后的局面。周苏红的双快球得分使得中国队以24∶12拿到了10多个局点,杨昊的重扣奏效后,中国队以25∶16再胜一局。最后一局的比赛中国队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形势,并以25∶20获胜,最终中国女排以3∶1战胜“黑色橡胶”古巴队。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三、四名的决赛中,荷兰队以3∶2击败日本队,取得了大连站的第三名。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保加利亚队以3:1战胜波兰队获得第五名。宁波站获得第三名的多米尼加队仅仅名列第七。

  (编辑 晨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