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精英赛王可可随队出征 王婷留守国内暗自神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大连3日电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排首次亮相,陈忠和安排王婷和王可可分别参加宁波站和大连站的比赛,让两人都获得了上场机会。但中国女排后天飞赴瑞士参加精英赛时,王可可成为幸运儿,跟队出征。而王婷暂时留在国内,等待6月底的女排大奖赛的机会代表中国出战。因为参加瑞士精英赛的强队更多,而陈忠和选择带王可可出征,这就表示,王可可留队的希望更大。

  陈忠和说:“王婷和王可可在这几场比赛里,球都打得很少。她们都是在前排偶尔拦网,发发球什么的。因为她们的一传技术不太过硬,所以她们在场上的时间就要少一些。因为出场时间少,也不能立刻看出她们两谁更适合国家队。”究竟谁能胜任周苏红的替补,陈忠和还要继续观察。

  今天与古巴队的决赛,王可可没有获得上场机会。而北京队的小将薛明反而三次换下周苏红,主教练陈忠和解释说这是为了增加拦网的高度。因为与对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所以没有派与主力阵容配合较少的王可可上场。在女排精英赛大连站的比赛中,王可可一共上场3次,发了4个球,失误一个。对这几个发球,陈忠和还是认可的,“有一定威力,发挥了自身的水平。”但在发球之外,王可可没有更多的触球机会。首次代表国家队亮相的王可可并不沮丧,“替补本来就很难当,在极少的时间内就要起到一定的作用,还不能失误。这是我首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我觉得自己正常发挥了水平。那个在与波兰队比赛时下网的发球挺遗憾的,我当时想拼一下,没用惯用的方式发力。”听到自己将代表国家队飞赴瑞士的消息,王可可没有特别的激动,“我估计也是这样,陈导会继续观察我和王婷,我会珍惜每一次机会,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明天,中国女排将回到北京,然后在第二天直接飞赴瑞士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

  在和王可可的竞争中先行败下阵来,来自河南的王婷心情非常糟糕。赛后得到消息后,她一个人将自己关在房间里,黯然流泪。

  晚上的比赛结束后,四个大连球员王一梅、刘亚男、楚金玲、杨昊的家里人再一次来到中国女排下榻的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探望,顺便给女排姑娘带来了好吃的。前两天楚金玲、杨昊的父母负责给女排姑娘们准备,今天则是刘亚男的母亲带来了大螃蟹,每人三只,王一梅的母亲则带了大包子。

  获得大连站冠军的喜悦,让女排姑娘们暂时忘记了一切,开心大吃。然而,这个时候的王婷没有半点吃东西的心情,她一个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拒绝队友的劝说。据了解,王婷当晚在房间里哭得很伤心,同时也暗暗发誓自己不会放弃,将重头再来。(景正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王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