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卡尔德隆“拍地板吵嘴” 中国再次惊天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今天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的决赛中,中国队在01落后且第二局形势一度非常危险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31战胜“黑珍珠”古巴队,再捧精英赛冠军。

  惊心动魄大逆转

  本场比赛,中国队继续派上王一梅、冯坤、杨昊、刘亚男、周苏红、马蕴雯的首发
阵容。第一局,中国队在杨昊四号位的一记重扣下以10开场,没想到这竟然是中国队本局惟一的一次领先。古巴队的大力跳发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拦网又阻断了中国队地进攻,加上三号位弹无虚发的进攻,2522先赢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加强了拦网,但古巴队的多点进攻仍然火力十足。8 5、1614,古巴队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2324落后的时候,陈忠和叫了暂停,张萍的发球直接得到一分,又迫使古巴队两次失误,中国队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陈忠和仍然在拦网和跳发球上做文章,张萍、杨昊、楚金玲、周苏红、冯坤5人都有发球直接得分。古巴队急躁中失误增多,中国队以2516轻松获得这一局比赛的胜利。

  最后一局除了开场0 2落后之外,其他时间完全掌控在中国队手中。8 4、21 17、25 20,中国队一路领先获得胜利。

  中古主帅“吵嘴”

  要成绩还是要过程?这个问题最近始终困扰着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无论在宁波还是大连,陈忠和不止一次地表示本次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参赛的目的主要是考察新人表现,检验前一阶段封训的成果。但从两站比赛来看,中国队似乎更看重名次,启用新人的力度令人失望。特别是今天与古巴队的决赛,因为求胜心切,陈忠和甚至和古巴主教练卡尔德隆在场边斗起了气。

  今晚决赛一开始,古巴队凌厉的攻势和中国队过多的失误就让陈忠和在教练席上如坐针毡,他开始不时地起身到场边进行指挥。首局落败后第二局糟糕的开局更是让陈忠和干脆没有再坐回教练席。中局阶段,情况有所好转的中国队终于看到了反超的希望,而此时一个争议球给了陈忠和和卡尔德隆在场边“表演”的机会。古巴队的一个扣球被判出界,中国队得分。卡尔德隆见状马上向副裁判示意球没有出界,还没等副裁判做什么表示,一向沉稳的陈忠和竟然冲着卡尔德隆一边摇头一边摆着手。见卡尔德隆不理自己还在跟副裁判理论,陈忠和干脆跑到球出界的地方用手比划着一个圈,拍着地板说明判罚没错,这一举动逗得现场球迷一阵哄笑……(晨报景正华大连3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