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鲨鱼”复活“飞侠”折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10 扬子晚报

  热火赢球了,不过却是喜忧参半。奥尼尔终于走出了上一场的低迷,可小飞侠韦德却遭遇了严重的腰伤。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热队大将韦德受伤提前离场,但他们仍然在主场以88:76击败活塞队,占领了东部决赛的制高点,以3:2领先。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他们只要胜出一场,就能与马刺会师总决赛。

  喜:“奥胖”压倒“大本钟”

  本场比赛,奥尼尔出场33分钟,15投9中拿下20分和5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失误。在妻子沙丽·奥尼尔的注视下,奥尼尔打出了本次系列赛的最佳比赛之一,并且在与本·华莱士的对抗中占据上风。毫无疑问,“超级柴油机”又回来了,至少在佛罗里达,奥尼尔是绝对的王者。相比之下,本·华莱士本场比赛表现一般。热火与活塞的中锋对抗,以奥尼尔的胜出而告终。

  在本次系列赛的前四场比赛中,沙克·奥尼尔的表现令人失望,“大鲨鱼”并没有表现出太强的竞争力,这一方面与他的腿部伤势有关,另一方面则说明奥尼尔确实老了。

  但是不服输的奥尼尔死活不肯承认,昨天,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美联社赛后表示,奥尼尔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依旧是联盟中最具有统治力的中锋。

  当然,奥尼尔能有这么出色的发挥,与活塞的糟糕防守有一些关系。比赛一开始,热火就围绕奥尼尔进攻,但是活塞却只有本·华莱士一人防守。结果在第一节,奥尼尔表现出色,他屡次晃开“大本钟”,将球扣入篮筐。福克斯体育电视网认为在身体对抗性方面,本·华莱士显然不是奥尼尔的对手。如果活塞从比赛一开始就对奥尼尔实行夹击防守,那么也许奥尼尔的作用将会得到抑制。

  忧:韦德伤重难与妻同床

  尽管热火拿下了关键的第五战胜利,但他们也为之付出了高昂的代价,队中头号得分手韦德在第三节还剩5分08秒时受伤下场,而他则极有可能缺席双方的第六场比赛。

  韦德第三节时遭到拉希德·华莱士的侵犯,前者肋骨处受伤不得不立刻回到休息室中,第四节韦德曾尝试打了2分钟,但由于实在太过疼痛而被再度换下场,种种迹象表明韦德伤势不轻,而他能否在下一场上场仍是未知数,“我猜想我老婆今天必须和我分床睡,因为一旦她碰到我,就会感到很疼。”韦德说:“现在都很疼,我会吃一些医生给我的药,希望能远离病痛。”“当时我曾试图重返球场并想看看自己能否继续打下去或感觉是否好些,但事与愿违,而我不想让事情变得更糟糕,我对球队能拿下这场比赛非常有信心,而他们也做到了。”他说。现在热火只需要再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即可首次打入NBA决赛,这也是球队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高度,不过韦德很有可能缺席下一场,“我两边都不能动,我只能笔直向前。”韦德赛后说:“庆幸的是我还年轻,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恢复并准备出战第六场。”本报记者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