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诠释“改头换面”:我不是水货 在力帆机会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6:22 重庆晚报

  18个月不是沧海桑田,但足以让一个人改头换面,焕发新春,比如谢晖。

  18个月前,谢晖在力帆眼里客气点说是块鸡肋,直接点形容则是烫手的山芋,对于更早半年花了660万巨资引进他的力帆来说,当时是抱着卸掉包袱的想法急于将他脱手。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18个月后,谢晖披上申花球衣就找到了进球感觉,不仅当上了联赛国产射手王,而且以30岁的“高龄”重进国家队。

  世事难料,造化弄人,曾经在很多重庆人眼里已然是“废人”的谢晖昨天重回“伤心地”却没有想像中的那种扬眉吐气,对于18个月前的遭遇,谢晖没有过多的抱怨;对于18个月后的重沐春风,谢晖似乎倒学会了收敛低调;也对于18个月中翻天覆地的变化,谢晖分析中更多的是理性。

  重庆晚报:这么久不见了,感觉瘦了不少?

  谢晖:到申花后是练得很猛,但体重跟以前在力帆一样,还是80公斤,只不过脸瘦了一些。

  重庆晚报:18个月前你离开时,很多人都以为你根本不可能翻身了。

  谢晖:当时的情况确实很糟,我也知道很多人认为我完了,但我自己没有放弃,我不会服输,我不会让别人看低我,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相信自己还能重新找回当年的状态。

  重庆晚报:了解你的人都知道你是一个很有信念的人,难道仅仅凭信念能够改变一切?

  谢晖:有信念是会成功的,没有信念肯定失败,我就是抱着自己还行的信念,支撑自己到现在。

  重庆晚报:相信包括很多力帆高层在内的重庆人都很想不通,为什么两年前在力帆被骂成“水货”的你转眼间就成了射手王?

  谢晖:事实证明我并不是“水货”,当初我觉得是大家对我耐心不够,一个球员是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的,仅仅凭几场比赛就断定一个球员肯定是错误的,你看国际足坛,内德维德到尤文图斯第一年多糟糕,但后来怎么样,所以如果去年力帆对我多一些耐心让我留下来的话,我同样可能会有跟现在一样的表现的。

  重庆晚报:最近几年力帆在引进内外援上都不成功,难道就是像你所说的,缺乏耐心?

  谢晖:至少对我来说缺少点耐心,包括当年的教练米罗西,像跟八一那样的比赛,如果不提前换我下来,多给我一些时间,结果很可能就不一样了。

  重庆晚报:你在力帆进球很难,但回到申花却如拾草芥,你觉得跟两个队的技术风格有关吗?

  谢晖:应该是关系很大,力帆队中场实力不如申花,给予我的支持很少,尤其是两个边路的下底传中球比申花少很多,我是属于那种在技术内抢点得分的中锋,只要两边的传中好,我肯定能够保证进球,但力帆队当时没有,在申花队很充足,自然我进球就多了。

  重庆晚报:这次回重庆比赛,想没想在过去很多看低你的重庆球迷面前进球证明自己?

  谢晖:进球肯定想,毕竟我是代表申花队,但我的目的只是帮助申花队赢球,我倒没有想过在重庆球迷面前炫耀,甚至说是“报复”重庆球迷。

  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翁正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