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皮尔斯拒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巴黎现场报道特派记者王浩谁也没想到皮尔斯能够闯进女单最后的决赛场,这是罗兰·加洛斯今年给人们送上的一个惊喜,因为自从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在1994年以38岁高龄进入温网决赛后,11年间,还没有一位而立之后的女将在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场上亮过相,但是,皮尔斯做到了,30岁零5个月的皮尔斯自己也惊喜万分:“太不可思议了,连我自己也感到震撼,当我听到满场欢呼的时候,我对自己说,这是我一生中最激动的时刻。”

  由于出生在加拿大,皮尔斯一度与法国媒体“交恶”,而且法国球迷对这位“不太正宗”的法国选手似乎也有一些偏见,但这一次,皮尔斯彻底赢得了法国观众的心,而她在罗兰·加洛斯所得到的追捧甚至超过了当年她夺冠的时候。不过,皮尔斯似乎仍在记恨法国媒体,在英语采访结束后的法语采访时间,一开口便与法国记者玩起了文字游戏。而在一些记者要求她对决赛发表看法时,皮尔斯更是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她仅仅表示:“我知道那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现在还不想去考虑决赛。”

  在2000年夺得法网女单和女双双料冠军后,法国名将皮尔斯便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各项大满贯赛事上均未能进入四强,而这一期间,正是比利时的海宁在世界网坛迅速蹿升的时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两人的三次交锋,皮尔斯都以失败告终,而且硬地、草地、红土三种场地各输一次。也许,皮尔斯心里很清楚,与海宁对垒自己机会并不多,因此与其去展望决赛,不如醉心眼下的欢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