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传奇中锋逝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16 北京青年报
NBA传奇中锋逝世(图)
NBA传奇中锋逝世

  NBA历史上第一位传奇中锋乔治·麦肯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在位于亚利桑那州斯科茨戴尔市的家中病逝,享年80岁,这位传奇中锋曾经率领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赢得过6个NBA总冠军。

  晚年的乔治·麦肯一直在忍受着糖尿病和肾衰竭的煎熬,几年前他还进行了截肢手术。病逝前的几个月,麦肯由于糖尿病住院接受为期6周的治疗,在此期间他还要每三天进行一次肾透析,上周六,他被转到了一个康复中心,美国时间本周四,他的儿子特里向外界宣布了噩耗。

  乔治·麦肯出生于1924年6月18日,身高2.08米,大学期间就曾经3次获全美大学最佳球员称号。1948年,他加入当时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而那一年NBA正式成立,他第一个赛季平均每场得到28.3分,帮助湖人队拿到NBA总冠军,他也因此获得NBA首个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在为湖人队效力的7个赛季中,麦肯平均每场得到23.1分,在NBA的7年生涯中,麦肯共获得3次NBA得分王和2次NBA篮板王的荣誉。NBA为了限制麦肯在篮下的巨大威力,早年特意将三秒区的宽度由6英尺扩大到现在的12英尺。乔治·麦肯1954年从NBA退役,1959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

  作者: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