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会男篮预赛今日开战:京师不怕分组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16 北京青年报

  全运会男篮预赛今日开战———

  第十届全运会男篮预赛今天全面展开,22支球队将为11个参加决赛的名额展开激烈争夺。北京队所在的烟台赛区由于汇聚了四支国内篮坛劲旅,被称为“死亡之组”。但是从主教练闵鹿蕾到队员,大家都对杀出重围进军南京充满信心。

  烟台赛区除了北京队之外,还有辽宁、吉林这两支北方传统强队,另外,河北队由原CBA联赛球队奥神队球员组成,实力不容小视,只有四川队相对较弱。根据预赛规定,小组前两名球队直接获得出线权,第三名则要通过与另外三组的同名次球队打附加赛来决定命运。在CBA联赛中北京队与两支“东北虎”交手胜少负多,对奥神队又摸不清底细,分组对北京队不利。

  另一方面,此次要求各队只能报三名23岁以上球员,北京队的三名超龄球员是巴特尔、焦健和张云松,这三人比起同组其他球队来说实力出众,特别是巴特尔能随队出征是闵鹿蕾教练的定心丸。预计张云松和巴特尔的出场时间会很多,因为他们的位置无可替代,而焦健的使用将会视对手而定。反观其他球队,辽宁队主力张庆鹏在亚锦赛预赛中负伤,郭士强不参赛,吉林队也是阵容不整,奥神队一年没打联赛肯定缺乏比赛经验,北京队直接获得出线权的机会大增。

  闵鹿蕾虽然一贯低调,但他也对北京市体育局领导表示过晋级的可能性非常大,他说,“全运会比赛不同于职业联赛,荣誉更为重要。现在支撑我和球员前进的动力是前九届全运会北京男篮从未缺席过决赛阶段比赛,这是北京男篮的光荣传统,不能从我这里中断。”

  张云松 想给尤纳斯露一手

  作为北京男篮雷打不动的主力后卫,张云松对预赛前景表示乐观。他对记者说:“虽然艰难,但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一定要出线。”听说国家队主帅尤纳斯要来烟台观战,小云充满着期待,用他的话讲“那是个可爱、快乐的老头”。去年征战奥运会让他了解了尤纳斯,张云松说:“尤纳斯训练时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场下跟我们相处得非常好,而且我觉得他的执教理念很适合现在国家队的风格,他来观看比赛我会非常高兴,我得好好表现一下。”

  打全运会预赛,巴特尔绝对是北京队的顶梁柱,联赛最后阶段和季后赛的磨合,已经使大巴和队友的配合更加和谐。与张云松和焦健不同,大巴心中还惦记着美国的事儿,但为北京队效力,为自己的“家乡”作贡献是他的心愿。巴特尔说:“现在那边的事儿还未定,我也许要参加夏季联赛,公牛队也表示了和我签约的意愿,可能6月底7月初我就会去芝加哥,但这之前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北京队获得出线权。”

  焦健在上赛季大部分时间内撑起了北京队的半边天,巴特尔回来后,焦健由早已习惯的队内第二高度改打第三高度,和陈磊一样干起了偏重防守的脏活累活,但他从无怨言。焦健说:“这次预赛由于年龄限制,我不知道可以出场几次,但我会听从教练的安排,只要上场就会拼尽全力。”

  作者:刘艾林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