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乔治·麦肯NBA首位传奇中锋辞世(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03 重庆晨报
乔治·麦肯NBA首位传奇中锋辞世(组图)
乔治·麦肯NBA首位传奇中锋辞世(组图)
  本报讯(安阳)乔治·麦肯,这位NBA历史上第一位传奇中锋,这位曾经改变了篮球三秒区的巨人,在他80岁的时候离开了热爱他的所有的篮球迷。据麦肯家人证实,这位曾经率领湖人赢得6个NBA总冠军的老中锋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离开了人世,他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斯科茨戴尔市的家中病逝,享年80岁,导致麦肯死亡的直接原因是糖尿病和肾衰竭。

  乔治·麦肯出生于1924年6月18日,身高2米08,由于眼睛的原因他不得不戴着眼镜参加比赛,而这也使得他得到了更多的关注。

  乔治·麦肯在1948年加入当时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而那个时候NBA联盟也是刚刚成立。1948-1949赛季是他的第一个NBA赛季,这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一个NBA赛季,他获得了这个赛季的NBA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在那一年他也凭借平均每场28.3分的得分把湖人队送上了NBA总冠军的宝座。在他为湖人队效力的总共7个NBA赛季中,麦肯平均每场能够得到23.1分,他帮助湖人队夺得了NBA历史上前6个总冠军中的5次。而在之前他还帮助湖人队夺得了一次ABA(NBA前身)的冠军。在NBA的7年生涯中,麦肯一共获得了3次NBA得分王和2次NBA篮板王的荣誉。早年NBA为了限制麦肯在篮下的巨大威力,特意将三秒区的宽度由6英尺扩大到现在的12英尺,可见当时麦肯在NBA的影响。麦肯可以说是NBA50年历史上第一位真正的超级巨星。

  在近些年,麦肯一直在为1965年之前效力于NBA的球员们奔波,因为这些人每个月只能拿到极少的养老金。麦肯的儿子特里说,他爸爸的大部分的奖品、奖金和纪念品都早已经被拍卖了,这些钱物都被用到了改善老球员生活上面,而麦肯本人也只是每个月领着1000美元的退休金。

  由于伤病的原因,乔治·麦肯1954年从NBA退役,并且在1959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为了纪念这位NBA传奇巨星,至今在明尼阿波利斯的目标中心球馆外面,还竖立着麦肯的高大塑像。

  葬礼费奥胖支付

  奥尼尔在听到乔治·麦肯过世的消息后,也大受打击,除了无限的缅怀外,他还想为他多做一些事。

  奥尼尔在昨天与活塞的赛后说:“我听说他们有些麻烦和问题,所以如果你能联系热火队办公室的话,我愿意支付这次葬礼的费用。”

  在奥尼尔眼中,正是因为有了麦肯这样的巨星才有了如今的NBA“永远不会再有99号了。”谈到他的球衣号码时奥尼尔说。

  奥尼尔和麦肯都曾带领过湖人连续拿下数次冠军头衔,当年麦肯所率领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在六年中取得5次冠军,而奥尼尔则在2000-2002赛季期间帮助湖人取得三连冠,“坦白地说,如果没有迈肯,湖人就不会有今天。”老板杰里·巴斯说。安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