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精英赛大连站中国队再次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03 重庆晨报
女排精英赛大连站中国队再次夺冠(图)
  本报讯(晓敏)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的比赛昨晚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连扳三局,上演了翻盘好戏,以3:1战胜古巴队。这是继宁波站后,中国队再次战胜以奥运会阵容出战的古巴队夺冠。

  昨晚的比赛,陈忠和依然派出了以四老带二新的阵容。第一局,中国队打得比较被动,古巴反客为主,一上场就以4:1领先。陈忠和不断地更换球员,但是收效不大,中国队一直落后,首局中国队以22:25输掉。

  第二局,古巴队携第一局的余威,一路领先。随后中国队派上了张萍,中国队进攻才有了起色,中国队在22:2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张萍打探头把比分打成23平。随后巴罗斯的进攻得手,古巴队率先拿到局点,张萍的二号位背飞再次扳平比分,随着古巴队在关键时刻的二次失误,中国队如履薄冰地以26:24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陈忠和派上了奥运会阵容上场。中国队开局很好,利用拦网和进攻连连得分,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越打越兴奋,比分也被越拉越大,虽然古巴队一直在调兵遣将,但是还是没能追赶上来,以16:25再败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老将继续发威,张萍、周苏红、刘亚男都有上佳表现,而落后的古巴队也打出了自己的特色,依靠强攻频频得分,仅仅以12:14的比分差距落后于中国队。这时,楚金玲的防反得分使比分拉大至21:17,随后中国队继续保持这这样的比分优势,最终以25:20拿下了整场比赛。

  荷兰队继续扮演着“神经刀”这种发挥起伏不定的角色,不过她们这次笑到了最后,以3:2击败日本队后获得第三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