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冰蝴蝶陈露七月披婚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03 重庆晨报
冰蝴蝶陈露七月披婚纱(图)
  陈露迎面走来,长发随风飘起,一条蓝色的牛仔裤配上黑白相间的短袖T恤,娇小玲珑,看上去俨然一个邻家小妹,这让记者难以将她和冰面上那个紫色精灵联系起来,就连碰巧前来找她的叔叔也是在询问了姓名之后,才确认下来:“我和陈露他爸是冰球队的队友,是看着陈露从小不点长大的,几年不见,感觉她不仅人瘦了,而且好像更年轻了。”

  陈露人很随和,陈露国际滑冰俱乐部的员工都为有这样一位漂亮的总监感到得意:“她和每一个人都相处得非常愉快,所以我们一般都不叫她陈总或者陈教练,而是直接叫她露露或者露姐。”尽管每一声亲切的称呼或者称赞都会让陈露报以灿烂的笑容,但真正能够让她发自内心感动的却只有一个人———俱乐部首席教练兼陈露未婚夫丹尼斯。一不找外国人,二不找同行,陈露去美国前给自己定下了择偶标准。但一个突如其来的热吻不但“偷走”了一粒薄荷糖,更突破了陈露的防线。

  1998年长野冬奥会,陈露在如泣如诉的《梁祝》中演绎着“化蝶”。一曲终了,紫色蝴蝶匍匐在冰面,掩面而泣……这是陈露留下的最感性、最凄美的一幕。

  但是,就在“化蝶”让很多人对陈露以及花样滑冰有了更多认识的时候,还不到22岁的陈露却作出了惊人决定:退役!直到一年之后,才重新恢复对滑冰的兴趣,并意识到这才是我真正无法割舍的事业和精神寄托。”

  陈露决定退役后,只想着尽快离开原来的生活环境,于是去了美国。不过就连她自己当时都没想到,这一生都因为那次“逃离”而彻底改变,“我去美国之前,有朋友跟我开玩笑,是不是准备找个高鼻子、蓝眼睛的男朋友?我也很快就明确了自己的择偶标准:第一,不找外国人;第二,不找同行。结果没想到恰恰找了个跟这两条都相悖的。

  陈露的未婚夫丹尼斯是1992年冬奥会双人滑冠军,出生于一个俄罗斯高级知识分子家庭,在很多人眼中,他是一个骄傲的冰上王子。在和陈露恋爱之前,他们俩就已经是多年的老朋友了。陈露回忆道:“我和他的第一次碰面应该是1988年,那时我才12岁,在圣彼得堡举行的那次莫斯科新闻杯比赛中,我获得了冰娃娃奖。丹尼斯也参加了那次比赛,但我们并没有机会相互认识。真正认识并逐渐熟悉起来,应该是从1992年开始的,当时我们同在美国参加世界明星巡回表演,就那么偶然打上了交道。在和陈露交往的过程中,丹尼斯一直保持着绅士风度。面对后来被美国《人物》杂志评选为世界前50位美人的陈露,仅仅因为她曾经留着一头短发,他竟给起了个“CHINESEBOY”的绰号。直到2002年的一次巡回演出之后,他与陈露的关系出现了飞跃。

  “在那次巡回演出的大巴上,我拿出一块薄荷糖问周围的人要不要,见没有人作声,我便把糖塞进了自己嘴里。而就在这时,丹尼斯开口说:‘我要。’由于大家已经很熟,所以我就张开嘴,开玩笑说:‘但是我已经放到嘴里了。’没想到他竟然当众回应:‘那我也要。’结果,当着全车人的面,在善意的哄笑中,他从我嘴里‘偷’走了薄荷糖。老实说,我压根也没想到一向老实的丹尼斯会有这么疯狂的举动。丹尼斯的吻把我弄了个大红脸,却也让我突然有了新的想法:其实让他成为我的男朋友应该也挺不错的。”述说这段经历时,陈露的脸上掠过一丝羞涩,但更多的还是幸福。

  “你真的会爱上我吗?”“你先告诉我,你到底爱不爱我?”“当然!”

  陈露已经芳心萌动,但丹尼斯却突然没有了下文,甚至在陈露刻意创造独处机会的时候,丹尼斯更多地只是“嘿嘿”赔笑,关于感情,却只字不提。“我从来都是一个主动的人,对于丹尼斯的这种不冷不热,我感到很别扭。碰巧在一次巡回演出前我遇到了丹尼斯的教练,他告诉我说:放心吧,我的这位徒弟心眼绝对好。正是这句话促使我跟丹尼斯摊牌。于是,我约他到酒店的咖啡厅,直截了当地问道:‘你希望我做你的女朋友吗?’结果他迟疑好一阵子才冒出一句:‘你真的会爱上我吗?’这句话让我心里有了底,于是马上追问:‘你先告诉我,你到底爱不爱我?’结果他的回答非常干脆:‘当然!’就这样,我和丹尼斯的恋爱关系确定了下来。”

  婚期定为7月8日,婚礼选在洁净的冰面,深圳香蜜湖一处高尚社区里的130平米,是新房。

  2004年10月,陈露和丹尼斯将家搬到了深圳,新家在深圳香蜜湖的一处高尚住宅区。130平方米的面积虽然并不算特别大,但对于两人来说,总算又有了新的归宿。

  从回到深圳的那一天起,陈露就策划在这里举行婚礼。现在,日子也已经确定:“我们选择了7月8日,因为这一天是星期五,丹尼斯说他不喜欢在周末到处都是人的时候举行婚礼。虽然婚礼的具体细节还没有最终商定,但中西合璧的格调已经初步定了下来。而且仪式中应该会有冰上的内容。我们也希望今后的生活能像冰面那样纯洁与美好……”南方陈露小档案

  生日:1976年11月4日出生地:吉林长春身高:1米62血型:B型

  最喜欢的颜色:红色和淡蓝色。

  运动生涯简介:

  1980年开始在长春南关区花样滑冰学校训练,1982年进入吉林省第三体工队,1989-1993保持全国花样滑冰单人滑冠军。1994年获冬奥会女子单人滑第3名,亚洲锦标赛冠军和日本NHK杯世界花样滑冰邀请赛冠军,1995年获第八届冬运会女子单人滑冠军,同年在参加英国伯明翰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荣获世界女子单人滑冠军,成为我国第一位女子单人滑世界冠军。1998年在日本长野举行的第十八届冬奥会上获得女子单人滑铜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