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队员成了“苦行僧”:电话上网成了唯一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54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袁崴(德国巴特基辛根6月3日电)

  世青赛还有一周开幕,中青队在巴特基辛根的备战也进入最后时刻,原本就闭塞的环境、不算适应的生活,加上紧张的训练,中青队的小伙子们只能靠电话和上网来打发一下无聊的时间。

  从法兰克福转车到巴特基辛根,路上足足用了两个半小时,一路穿行于郁郁葱葱的树林、广袤无垠的农田之间,风景美则美矣,中国青年队所驻基地的偏僻也就可想而知了。确切地说,巴特基辛根不能称作市,只能称其为镇,一帮不到20岁的小伙子就在这个小镇上备战荷兰世青赛,已经49天了。而还有7天,在荷兰举行的世青赛就将拉开大幕。

  自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视察基地并提出意见后,中青队的处境有所改善,德方把中青队安排到一家三星级酒店,据队员反映,他们的生活条件改观不少,此前如厕、洗澡难的问题已经解决,平日菜谱中也多了肉食。坐落于巴特基辛根镇外的几片草坪也让记者看着感觉诱人,但王永珀、关震训练中意外骨折却似乎暗示着:这里充满了陷阱。

  记者来到球队下榻的酒店,球员围上来首先询问的便是带来了什么DVD、什么书,给他们解解馋。陈涛说:我们带来的碟片早就传着看完了,游戏也玩得差不多了,这里除了能打乒乓球,就啥都没得玩了。

  巴特基辛根镇内娱乐设施几乎没有,中青队员被固定在从酒店到训练场的两点一线上,他们在这里将近两个月的生活,可算闭塞、乏味。偶尔上上网、打打电话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调剂。不过,每个球员每天的补助是10美元,这点钱远远及不上他们花费在国际长途上的费用。

  镇上惟一的一家中餐馆成了他们乏味生活中的点缀,每隔一周时间或者遇到什么事,球队到中餐馆聚一聚。昨晚,中青队又一次来到中餐馆,一来为崔鹏过生日,二来为王永珀、关震送行,也算是给乏味生活增加了一点亮色。

  不过国青队的领队冯剑明说:这里条件是艰苦了点,不过艰苦环境正好可以磨砺队员的性格,世青赛马上就要开打了,我们必须一门心思备战比赛,其他因素不要多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