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调整悠闲自得:国脚昨日放风 广沪拿到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河北香河6月3日电)

  队员游京城,教练上足协准备签合同——经历了昨日高强度、大运动量的两小时训练后,今日国足难得轻松,进行休息调整。

  上午10点多,国脚们都登上了从香河前往北京的大巴车。当记者在与队员通话时,
从电话那边总是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名队员对记者说:“朱指导的安排既科学,又富有人性,不像有的教练一集训,就把我们关起来。到最后搞得一点热情都没有,每次听说要集训了,就想吐。”据悉,队员们到了北京后,就三三两两地分头行动,约朋友吃饭的吃饭,逛街的逛街……郑斌等个别队员则前往首都机场,搭乘航班飞往赛地,准备参加周末的中超杯比赛。

  朱广沪并未与队员一起乘坐大巴前往北京。就当留守的记者们怀疑朱广沪有可能到同在香河进行的教练员培训班听课时,朱广沪给记者回了电话。电话中,朱广沪亲口告诉记者,他去足协了。昨天上午,朱广沪曾率教练李树斌、徐前往足协签合同,但由于合同的个别细节尚需修改,昨日朱广沪并未与中国足协正式签约。今日,朱广沪再度前往足协,既是汇报国足备战工作,同时也就合同的个别细节,与足协领导进行再次协商。

  据了解,朱广沪与足协的合同中,明确写下了“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出线”和“2008年奥运会小组赛出线(进8强)”的两大指标,同时还有“2007年亚洲杯进四强”的任务。国家队教练的待遇也有了大幅度提高,收入分为月薪加训练津贴和比赛奖金几个部分,主教练的月薪从过去的1万元飙升至3万元,助理教练则从8000元提高到15000元。据初步估算,主教练的年收入有可能在50万以上。

  尽管明天杜威、孙祥、谢晖等国脚都因参加中超杯“暂别”国家队,国家队的集训人数有可能减少到个位数,但朱广沪仍将照常安排训练。“明天我们是一天两练,上午力量训练,下午技战术训练。”朱广沪在电话中说。此前,朱广沪曾表示,即便只有一个队员,他也一样会练。“留守”队员已被朱广沪的表态所感动,李彦说:“那么多人被抽走了,朱广沪原先安排的计划肯定受到了影响,但他仍然这么说,没有抱怨,我们能不好好练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