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马普尔塔闯入法网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巴黎报道

  本该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七时开始的法网男单半决赛,因雨延迟近一个半小时后,阿根廷选手普尔塔又在一场五盘大战中胜出,以6比3、5比7、2比6、6比4、6比4击败12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使法网男单决赛再次出现了非种子选手的身影。

  这场半决赛的前四盘,对两个人来说都像是上一轮八强战的重演:普尔塔先拔头筹,达维登科连扳两盘,普尔塔又把比赛拖入决胜盘。值得一提的是,两个人在八强战中都是决胜盘以6比4赢下才晋级半决赛的。达维登科在决胜盘第六局成功破发,以4比2领先并握有发球局,看起来俄罗斯人将再次笑到最后。但普尔塔显然要比罗布雷多更加坚韧,落后之下毫不慌乱,竟连续成功破发,反以5比3进入自己的赛末局。阿根廷人在最后关头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在第一个赛点就锁定胜利。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拉锯战,普尔塔在总得分仅仅领先对手3分,非受迫性失误只差5个,两人的破发机会和成功破发次数都一样,甚至接发球得分率也不相上下。有所差别的是在发球和主动得分上,依靠比对手快出近10公里的发球,达维登科的ACE球达到11记,而普尔塔付出9次双误的代价却只发出1记ACE球。而主动得分上,俄罗斯人也以51比35领先一截。

  输掉这样接近的比赛,确实如萨芬之前输球后所说的:运气,纯粹是运气。可惜运气又一次站在了俄罗斯人对面。达维登科前一天(周四)才过完24岁生日,本想要一份迟到的生日大礼:成为继卡费尔尼科夫在1996年后又一个进入法网决赛的俄罗斯男子选手。由于两位俄罗斯女将在半决赛中全部出局,达维登科的失利也使罗兰·加洛斯最后的高潮彻底与俄罗斯人无关。

  阿根廷人虽然没能像去年那样提前预定男单冠军奖杯,但普尔塔的优异表现至少使阿根廷人红土声誉能保持到最后一刻。26岁的普尔塔今年一直都在泥地上打滚,本赛季迄今的30场比赛全部是在泥地上打的。像纳达尔一样,普尔塔也是左撇子,在法网历史上,这是自1992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四强中有两个左撇子。如果纳达尔能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淘汰头号种子费德勒,那将是1998年澳网决赛的科达和里奥斯之后的首次左撇子大满贯决赛。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