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巴黎的天 孩子的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02 东方体育日报

  文/沈坤彧

  张爱玲说“英格兰”这三个音节让她想起蓝天下的小红房子,而法兰西在她心目中是微雨的青色。她游历过欧洲的母亲纠正她,实际上法国是晴朗的,英国倒是常下雨。她指的可能是法国南部总之肯定不是巴黎,到这里的第二个星期,巴黎已经迎来了它的第二场雨。我更喜欢当地人对他们天气的一句评论,“巴黎的天,孩子的脸。”

  这天早晨阳光本来分外好,我穿短袖戴墨镜招摇地晃出酒店。迎面碰上几个班车司机,殷勤地称赞自己是美女。把我哄得眉开眼笑一路来到罗兰·加洛斯,待到坐进新闻中心以后,灾难降临了。天空不知道从何时开始阴霾,气温径直下降近10度。而新闻中心甚至还不可以关门,一个金头发女人趾高气扬地穿着防风夹克走过来说关门会让空气不流通,于是留下象征性关了一半的门,多少在心理上是种安慰。我们缩在新闻中心里瑟瑟发抖的时候,第一阵雨开始往下倒。头顶的广场响起一阵四散逃窜的脚步声,差点忘记了,那群球童先前还闭目直挺挺躺在地上围成一个圆圈接受老师的培训。第一阵雨持续的时间不久,但是还没等到太阳出现又一阵大雨伴随着响雷滚滚而来了。这阵雨结结实实下了超过半小时,直到太阳终于拖拖拉拉地爬出来。

  在此期间,我和后方编辑一直在msn上讨论文章的走势。如果雨一直下或者雨停,文章的主体思想该在何处落脚。两阵大雨,加上间歇的停顿,让他的创意相继惨遭颠覆。谁让这是在巴黎?巴黎的一切都充满不可知性。昨晚在巴黎圣母院旁的酒吧街喝酒,原本打算搭讪两个帅哥不想竟遇上两个刚执行完任务的便衣警察,结果这个晚上在他们开警车送我们回到旅店。一切都充满戏剧性,一路尾随他们走进毗邻塞纳河据说是巴黎最大的一个警局,在经过塞纳河时我对自己说,“巴黎真带劲!”确实带劲,但问题是每天碰上的不可能都是好事,比如今天这恼人的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