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对付奥尼尔活塞没办法 上场只33分钟折腾得够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39 东方体育日报

  赛前,布朗曾谈起马刺与太阳的西部决赛。由于与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私交甚笃,他们经常在电话中探讨比赛。“我曾对波波维奇说,太阳很难对付,不过他们少了乔·约翰逊,马刺能在5场比赛中获胜就没什么可奇怪的。”布朗说。

  “如果活塞碰上太阳,结果会怎样?”有人问他。布朗回答得相当自信:“活塞不会比马刺做得差。”“当然,如果乔·约翰逊不受伤,那完全是另一回事。太阳是支独一无
二的球队,没人可以轻视一支在常规赛里赢下62场比赛的球队。”布朗说,“不过活塞也许仍有机会。我曾执教过斯塔德迈尔,他不是个真正的中锋,而没有中锋的球队,是挺难进入总决赛的。”

  不幸的是,布朗现在的对手中正好拥有一名超级中锋。由于犯规频频,奥尼尔昨天只上场33分钟,不过这已经让活塞承受不起。“奥尼尔永远是个‘巨大’的麻烦。”活塞主教练拉里·布朗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20分、5个篮板,奥尼尔的数据看来平平,但由于大鲨鱼的存在,活塞的大个子不得不在防守上投入更多注意力,活塞的攻防系统都随之大受影响。拉希德·华莱士、麦克戴斯、坎贝尔都需要分担本·华莱士的任务,这让他们原本应该防守的莫宁和哈斯勒姆得到了更多机会。而活塞内线球员由于领到太多犯规,也大大限制了他们的进攻。得分手拉希德·华莱士仅出场27分钟,只获得3次投篮机会,得到2分,这让拉里·布朗懊恼不已。

  “我们的内外线进攻没能找到平衡。我真希望能多让球员们听听我在暂停时说的话,‘把球传进去’!后卫出手40次对活塞并不合适。”布朗说。

  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对布朗的话也许不以为然,两人总共33次投篮命中14球,已经超过全队38%的命中率。他们认为选择自己出手是由于内线球员遭到了对手的阻击,尤其是奥尼尔的防守几乎控制了篮下。“我们的大个子在内线很难要到位置。我知道多把球交给本,也许会造成奥尼尔的犯规,以减少其他人的压力,但我没法把球传过去。”比卢普斯说。

  输掉关键的第五场比赛对活塞是重重一击,热队拥有的优势并不只在拥有最后一个客场,更因为他们拥有奥尼尔。第六场比赛要怎样才能获胜?对防守奥尼尔有切肤之痛的本·华莱士回答说:“我不知道。”

  作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尼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