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没有替补 楚金玲:谁发挥得好谁就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36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成为了决赛中的MVP,虽然扣球扣得十分有力,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身高1.90米的楚金玲声音仍然小得可怜,即便是用了麦克风,坐后面的记者压根儿听不清楚。

  没有进入首发阵容的楚金玲成为了中国女排战胜古巴队的法宝,她在第三局所得的8分和第四局所得的10分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她自己也由此成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楚金玲在赛后被主教练陈忠和带领着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当有记者问其是否想到会打主力时,楚金玲说:“中国女排没有主力、替补之分,谁发挥得更好就会得到上场的机会。”

  在第一局被动、王一梅的进攻屡屡受阻的情况下,陈忠和用楚金玲替下了王一梅,由此扭转了被动局面。而在此前比赛中显得有些不够兴奋的楚金玲这一场比赛确实发挥了较高的水平,发球、扣球和拦网都发挥威力,尤其是在王一梅相对单一的进攻方式难以奏效的情况下,楚金玲更为全面的进攻特点使得古巴队难以适应,她屡屡为中国队拿分。

  楚金玲说,中国队在第一局进入状态比较慢,快攻和拦防不好,特点没有发挥出来,而在第二局拦防、发球都冲出来了,打了几次好的反击,因此扭转了场上的被动局面。

  陈忠和在此前曾经评价楚金玲的进攻命中率、拦网还不错,但冲劲不够,缺少霸气,而楚金玲不少时候确实在场上显得很拘谨,但是这场比赛面对身高有优势、弹跳好的古巴队,她的表现却与以往不同,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虽然她依然没有像那些外向型球员一样满场飞奔或大喊大叫来激励队友和自己,但就这一场比赛来看,她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不手软,打球动脑子的特点也发挥得淋漓尽致。

  陈忠和说,在宁波、大连两站比赛中,宁波那一场比赛是王一梅在球队落后的时候冲了出来,而这场则是楚金玲冲出来了,年轻队员的波动还是相对比较大,中国女排还是要在以后的比赛中对此进行观察,从而形成自己的打法。

  作者

  :蔡拥军 树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