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金玲爆发黑珍珠失色 霸气尽挥霍中国女排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36 东方体育日报

  一度被主教练陈忠和批评为“场上没有霸气”的楚金玲终于在家乡父老面前“爆发”!第三局独得8分,第四局独得10分!中国队在昨天的决赛中以3比1击败老对手古巴队,夺得2005年“中国石油昆仑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理工大学赛区比赛冠军。

  此前在宁波北仑进行的精英赛首站比赛中,中国队也是在决赛中以3比1击败古巴队后夺冠。

  面对古巴队这种超级劲旅,场上场下的气氛都臻白热化。双方的主教练都坐不住了,基本都站在场边指导比赛。在关键的第二局一个关键球的判罚上,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还拍着地板向对方主教练卡尔德隆解释。而观众爆满的比赛馆内为中国队加油的声音几乎掀翻了屋顶。

  中国队在主攻位置上竞争激烈。除了老将杨昊,都来自辽宁的王一梅和楚金玲也有希望竞争一个主力位置。在大连站比赛中,王一梅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在本场比赛中,也是王一梅首发出场,但在第一局就被换下,此后楚金玲基本打满了全场比赛。不过,中国队大部分时间在赛场上不再是四老带两新的阵容,而是五名老将带着楚金玲一人对抗奥运会决赛中的对手。

  古巴队一上来就给了中国队一个下马威,王一梅和杨昊两次攻球出界,古巴队自己强攻得1分,发球得1分,很快就以4比1比分领先,这种优势一直保持到第一局比赛结束。最后古巴队以25比22先拔头筹。该局中国队拦网未得1分,有效拦网也很少,相反古巴队拦网就得了3分,在攻击上她们也将自己的弹跳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第二局对中国队来说是场苦战,也是关键的一局。中国队比分一直落后,直到该局末尾,中国队仍以18比21落后3分。这时,古巴队开始出现失误,先是一次失误让中国将比分接近,又一次失误让张萍打了个探头球将比分扳成了23平,双方打成24平后,古巴队接连两个失误,中国队在这一局中第一次比分领先,就得到了胜利。

  古巴队的情绪大受打击,而楚金玲的表演时刻到了,她两次拦网,一个发球,3次强攻,一次吊球,一次打探头球,使中国队早早地就以20比11领先,这局较量中国队以25比15取胜。

  第四局楚金玲更是勇不可当,共得了10分。在打到19比17中国队领先之后,她4次攻球加1个发球,为中国队获得5分,为中国队最后以25比20获胜立下头功。她的运气也不错,那次发球就是一个滚网球。

  在3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大起大落的荷兰队以3比2力克奥运会第五名日本队,名列第三。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保加利亚队以3比1战胜了波兰队。

  至此,本站比赛全部结束,参赛7支球队排名依次为中国、古巴、荷兰、日本、保加利亚、波兰、多米尼加队。

  作者

  :树文 蔡拥军(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