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狮八大基地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31 石狮日报

  本报讯石狮市加强特色农业基地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目前,全市已实施建设渔业捕捞与加工基地、水产养殖基地、蔬菜基地、良种繁育基地、水果基地、粮食基地、畜牧基地、观光农业基地等八大特色农业基地,基地陆域面积1.46万亩,总产值达13.33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86%%。

  石狮市有关职能部门聘请省农林大学农业技术专家与我市农技人员配合,到各乡镇进
行实地考察,深入分析,严格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制定了可持续发展的规划。具体区域布局为:东南沿海线渔业片区发展海洋捕捞业、水产养殖业及以基地为依托的水产品加工业;中部共富路沿线旱作片区发展水果生产、畜牧生产、食用菌生产和休闲观光农业基地;西北部金鸡南渠灌区沿线水田片区稳定水稻生产,同时发展良种繁育基地和蔬菜、花卉等生产基地。

  我市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发展龙头企业,加强市场建设,提升特色农业基地建设层次。近年来投入2000多万元引进开发50多个项目,发展水产品深加工规模企业60多家。同时建立多元化投资机制,建立以政府投入为导向、以渔民和企业为主要投资主体的投入机制。市财政每年从农发资金中安排500万元用于扶持发展远洋渔业、水产品加工业、浅海养殖业等项目。

  此外,石狮市发挥对台区位优势,加强狮台农业合作。目前已引进永宁镇新沙堤的友强观光果林有限公司、鸿山镇西墩的观光农业果园等多家台资农业企业。

  据悉,八大特色农业基地直接创造就业机会830多个,并带动原料生产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增加就业机会3210多个,带动农户25697户81321人,农民人均从八大基地直接增加收入2818元,占人均纯收入的35%%。(农办彰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