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过热失灵 需要返厂维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30 新京报
  韦德受伤不误球队占领天王山,热火离东部冠军只剩一步
活塞过热失灵需要返厂维修(图)
再拿下一场,热火就将闯入总决赛,奥尼尔又开始“手痒”了。

  本报讯“哲学家”奥尼尔最近又说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话:“如果约会的时候用不着带上鲜花的话,我是不会带着花去的。”用篮球语言翻译一下,奥尼尔的意思是,不到关键时刻,他不会使用全力。昨天,奥尼尔迎来了属于他的关键时刻,热火和活塞打到至关重要的第五场,他率领球队以88比76战胜活塞,赢下“天王山之战”。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奥尼尔昨天仍然受到犯规太多的影响,而他的罚球命中率仍旧糟糕。但和以往不同的是,奥尼尔昨天是热火的惟一领袖,在韦德先是受到对方严密盯防,后来又受伤下场的情况下,大鲨鱼找到了久违的领袖感觉。他在第一节里4投4中,全场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这仅仅是奥尼尔第二次在得分方面领袖全队。

  在奥尼尔的率领下,其他的热火球员也都变成了“小鲨鱼”,他们利用内外结合的战术撕咬着活塞的阵地防守。面对东部防守最好的卫冕冠军,热火投篮命中率达到52%。活塞老帅布朗说:“显然,他们的能量比我们充沛。上一场比赛,我们的大个子有4到5次扣篮,但今天,我一次都没看到。”

  布朗不是想欣赏扣篮大赛,他只是对球队的攻防都感到不满,作为卫冕冠军,活塞知道,他们不能依靠38.5%的命中率杀死任何球队。如今,活塞已经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明天,他们将坐镇奥本山宫,与热火进行一场生死之战。

  (管维佳)

  补篮

  “闪电侠”被自己给闪了

  在美航球馆的录像厅里,总是放着那段热火的宣传片,片子的台词是这样写的:“这是世界上条件最好的球队,他们最专业,他们最无私,他们最顽强,他们最凶恶,他们是NBA中最让人羡慕的。”都没错,但是,热火现在却成了NBA受伤病困扰最严重的球队。

  韦德把腰闪了,于是,他昨天再也没能显示出“闪电侠”的速度。当他于第四节再次走回更衣室的时候,人们知道,这个伤肯定不轻。“今天晚上我得跟老婆分开睡了,如果她碰我,我肯定会很疼。”

  很多人认为韦德是被拉希德·华莱士撞伤的,但这是一个误解,韦德说:“我是在一次带球变向时受伤的。当时我很高兴拉希德冲我过来,我要中断比赛,这样,我就能去接受治疗了。”

  在经过治疗之后,韦德曾回到球场,但只打了不到两分钟,他就再次下场。现在,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是,韦德能否在第六场比赛中出场,对此,韦德充满信心:“我可不想在这时候受伤,我想我肯定会回来的。”而达蒙·琼斯则表示:“就像沙克受伤时我们的态度一样,即使是50%的韦德,也比根本没有韦德强。”

  管维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