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巨额资金来源不明小罗惹上黑金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29 东方体育日报

  罗纳尔迪尼奥和他的哥哥罗伯特·阿西斯日前收到一张来自法国法院的传票,他们涉嫌在2001年小罗从巴西格雷米奥队转会法国巴黎圣日耳曼队时收取了1160万美元的非法佣金。

  根据法国《费加罗报》的报道,小罗兄弟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法庭解释他在瑞士的一个账户上1160万美元不明资金的来源,有证据显示,这笔钱是他们非法收取的佣金,而且这笔钱还被用于小罗从圣日耳曼向巴萨的转会。法国全国财务调查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圣日耳
曼俱乐部在1998年到2003年间转会中的不法操作,该委员会在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中将小罗案列为调查重点。

  调查的起因源于巴黎圣日耳曼所有者CANAL+电视网的投诉,这家拥有法甲转播权的媒体托拉斯认为:在小罗2001年加盟圣日耳曼以及其两年后离开巴黎转投巴塞罗那的两笔交易中,他的经纪人都曾从中捞取了大量非法佣金,而这些支出均未在俱乐部的财务账目中有所体现。投诉立即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巴黎的检察官进驻了圣日耳曼的办公楼,相关的调查也已被扩展到2003年前5年内的所有转会交易。

  国际足联市场总监杰罗梅·瓦尔克揭露了更多的“内情”。2001年,瓦尔克还是Canal+电视台体育频道驻荷兰记者站的主管,他全程报道并且部分参与了小罗由格雷米奥转会圣日耳曼的整个过程。

  瓦尔克说,为了掩人耳目和逃避监察,小罗兄弟分了两步走:第一步是在瑞士成立了一个空壳公司用于“洗钱”;第二步是在日内瓦的UBS银行开了一个账户,分两次将钱存入,第一笔存了260万美元,第二笔存了900万美元。巴黎圣日耳曼前主席劳伦特·皮尔皮雷和法国付费电视电影台Canal+的前主席莱斯柯尔对此一清二楚,莱斯柯尔还动用Sport+BV为小罗兄弟汇款提供方便。

  正在里约特雷索波利斯基地跟随巴西国家队训练的小罗得知这一消息后显得非常镇静,他说:“这不但对你们记者是个新闻,对我也是一个新闻,因为我什么也不知道。但是既然我被传唤,那么我会去说个明白,没有任何问题。我总是确保自己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行事,没有任何让我害怕的东西。”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