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斗牛士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27 东方体育日报

  阿拉贡内斯很清楚,6月4日对立陶宛,6月8日对塞黑这两场主场比赛,将直接关系到西班牙队能否进入德国世界杯的问题。在欧洲区预选赛第7小组中,塞黑积11分位列第一,西班牙与立陶宛同积9分,“斗牛军团”仅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对手排名第二。

  《阿斯报》老牌评论员冈萨洛说:“无论是从实力还是名气来说,立陶宛与波黑都无法同西班牙相比,在梅斯塔里亚球场,西班牙队哪怕是被对手逼平也算被爆冷门,称得上荒
唐。但足球的不可预测性,以及利物浦队近日的成功,又告诫我们万不可在捕到熊之前就嚷着有熊皮卖。西班牙队有一千个竞技上的理由要赢下立陶宛和波黑,在人格、态度、尊严上,更有十万个理由要战胜对手。奔跑、奋斗、咬紧牙关,西班牙队必须要打好这连续的三场主场比赛,除了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外,我们的球员不应该有别的想法。”

  对塞黑的比赛将是阿拉贡内斯上任以来的第10场比赛,从练习赛的情况来看,老帅又将会在对立陶宛的比赛里排出和前9场比赛不一样的首发阵容:卡西利亚斯守门,后防由萨尔加多、普约尔、马切纳和德尔奥尔诺担纲,中场哈维与阿尔贝尔达负责攻防转化,华金与重归国家队的维森特主导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锋线上则是新老两代金童托雷斯与劳尔的搭档。和阿拉贡内斯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相比,这套首发阵容已经有了6个位置的变化,而西班牙队的平均年龄也在不断下降,目前的平均年龄仅为23.6岁,年龄上相当于一支“国奥队”,但入选的球员在各自的俱乐部又都是不可或缺的主力,西班牙足球人才之盛可见一斑。

  西班牙队目前首先需要解决的是进球的问题,守着一大堆进攻天才,阿拉贡内斯的球队5场比赛却仅进8球,而且5球还是在超级鱼腩圣马力诺身上取得的,进球少平局多,这是西班牙队只能排名第二的原因。阿拉贡内斯现在期待劳尔与托雷斯的组合能为球队带来更多的进球,一位是队长,一位是西班牙本赛季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老帅在训练时也不时激励“杀手组合”:“你们必须要进球,没有进球就没有胜利。”

  在训练中,阿拉贡内斯演练了三大进攻方式:多线路进球、压迫对手以及定位球战术。普约尔、阿尔贝尔达、劳尔和托雷斯四大战将被安排为战术的基础,老帅要求自己的队伍尽量减少对手的活动空间,降低对手的控球率,同时尽可能多地创造门前机会。对立陶宛和波黑,普约尔领衔的后防线将会把位置提前,阿尔贝尔达注意补防后卫的空缺,而哈维则负责传球和节奏调控。劳尔身上的压力也不小,他除了要协助托雷斯进球外,还需要弥补华金和维森特前插后留下的边路空档。托雷斯肩负进球的重任,这个赛季他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存在不足,阿拉贡内斯希望马竞小将在国家队能找到感觉。

  但在昨天进行的训练赛中,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们却以0比1输给了替补球员,打入唯一进球的是萨拉戈萨的年轻国脚比利亚。《阿斯报》推测阿拉贡内斯比赛中可能会在中场进行小幅的调整,如让阿隆索顶替哈维,路易斯·加西亚或者卢克顶替维森特,毕竟瓦伦西亚小将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状态并未达到最佳。

  作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