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限制年龄无碍中国体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17 新京报

  不关北京奥运会,之后将在梯队建设上进行部署

  据新华社电上月底结束的国际体联理事会通过了加强女子体操年龄限制的决议,从2009年以后,女选手必须年满16岁才能参加国际大赛。昨日,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表示,这对中国队并无负面影响。

  作为国际体联理事,高健赴芬兰赫尔辛基参加了此次理事会。他在返京后对记者表示,由于该决议是在北京奥运会周期之后施行,因此对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毫无影响。至于北京奥运会之后,只要提前在梯队建设上做出相应部署,延长女运动员寿命,也不会存在负面效应。

  事实上,女选手参赛年龄16岁的下限一直存在,但原来规定在奥运会前1年的大赛中可放宽到15岁。这是因为奥运会前一年的世锦赛同时兼做奥运会资格赛,当时15岁的选手到奥运会时也已满16岁。中国女队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李娅、范晔等选手,在2003年世锦赛时就“卡”着15岁的最低年龄限制。

  现在的变化是取消了奥运会前的宽松政策,这就等于参加奥运会的女选手年龄下限被提高到17岁。

  高健对此规则变化表示赞同,他指出,中国体操运动员年龄偏小有待纠正,与国外选手的“常青树”现象相比,中国选手更多出现“流星”现象。国际体联提高运动员年龄下限的政策,也能够督促中国队找出有效方法延长女运动员寿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