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宁VS皮尔斯 决战背后有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0:53 大连晚报

  当一座网球大满贯赛的奖杯超出荣誉的范畴、走向帮助球员重新发现自我的方向时,两位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前冠军海宁和皮尔斯之间的决赛变得丰富起来。

  海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那天度过了自己23岁的生日。她感叹地说,如果她此生只能再参加一次大满贯决赛,那么一定选择罗兰·加洛斯赛场。因为2003年时正是在这里,她捧起了职业生涯中第一座大满贯奖杯,接下来又获得了美网公开赛和第二年温网公开赛女单
冠军的头衔,并且登上了女子网坛头号选手的位置。但是连续而来的怪病和骨折,让海宁从极度辉煌一下跌到与病痛斗争的谷底,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再回到心爱的球场上。

  在海宁年轻的生命中经历过这一段普通人难以体会的辉煌与失落后,重返罗兰·加洛斯决赛场对她显得格外重要。虽然海宁今年3月复出后连续赢得3个比赛冠军的头衔,但还是回到这里才让这位比利时姑娘真正重新找回自信。

  皮尔斯也走在一条重新证明自我的道路上。虽然这位从加拿大移民来的30岁老将2000年时为法国捧回了阔别30多年的女单冠军,但是法国人却有时会酸溜溜地对她身上流着的“美国和加拿大血液”撇撇嘴。

  年龄与伤病使皮尔斯的状态每况愈下,年初的澳网公开赛她第一轮便告出局,因此法国人自己都不太把他们的功臣当做本届法网公开赛冠军的竞争者,而法国出生却住在瑞士的莫雷斯莫才是他们心中的希望。

  但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莫雷斯莫依然是扶不起的阿斗,皮尔斯却闯入了决赛。当这位已是满脸沧桑的前红土赛场女王半决赛胜利后把脸幸福地埋在双膝中时,法国人也许才真正地接受了她。

  两位故事多多的球员以前只会面过3次,而且分别是红土、硬地和草地赛场,海宁全部获得胜利。虽然皮尔斯是东道主,但海宁也是罗兰·加洛斯球场上最受欢迎的人。

  也许胜利女神依然会再次眷顾海宁,但对皮尔斯来说,她也已经是胜利者了。

  作者: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