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踢得好可以捞个大官做 舍甫琴科当上总统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0:53 大连晚报

  球踢得好可以捞个大官做,这并不是中国宋朝人高俅的专利。当地时间6月2日,乌克兰著名足球运动员舍甫琴科就被任命为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的特别顾问。

  特别顾问这个称号是由新近当选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亲自授予的,同样获得此项荣誉的体育人士还包括世界拳击理事会的重量级拳王克里琴科。特别顾问也是今年乌克兰政府给予舍甫琴科的第二个头衔,今年年初,因为荣膺去年的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被乌克兰
政府授予了“乌克兰英雄”的称号,这是乌克兰所设立的最高个人奖项,获得此奖的都是为国家做出卓越贡献的人。

  不过,舍甫琴科和克里琴科的特别顾问头衔,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个荣誉头衔,他们一般不会真的对尤先科的决策提出自己的意见或施加影响。

  在目前的世界杯外围赛上,舍瓦率领着乌克兰队在欧洲区第二小组一骑绝尘,以7场积17分的战绩傲视群雄,虽然该组中尚有欧洲冠军希腊以及世界杯季军土耳其虎视眈眈,但是乌克兰队最终冲出重围,实现乌克兰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梦想的几率很大。

  作者:特约撰稿 黄勇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舍甫琴科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