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贤禄要去巴西专心带孩子:国内足坛实在太复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0:52 时代商报

  孙贤禄的身影尽管已是多年未曾出现在眼前,但这位当年因其独特的跑姿而被大家亲切地称作“马头”的辽足十连冠功臣人物却并没有被家乡人淡忘。

  尤其在前不久被无辜牵连进“球霸”事件后,原本一直给人少言、憨厚的孙贤禄也按捺不住,公开对媒体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事后很多熟悉他的人不由得称道,“这真是欺负到家了,连这么老实的‘马头’都忍不住了”。不过事情暂时告一段落后,孙贤禄又恢复了
惯有的沉稳中,“别跟我再提深圳的事了,我现在想的更多的是我在巴西的足校的那些孩子。回家看看后,要抓紧回(巴西)去了,不能耽误了孩子们的前程”。

  今年已经41岁的孙贤禄在效力辽宁队期间,既经历了十连冠的辉煌并获得联赛“银靴奖”的荣誉,也承受过不幸降组的痛苦。在个人足球生涯的黄金时代尝尽酸甜苦辣的孙贤禄于1998年离开了他成长并深爱的家乡热土,随恩师戚务生投奔了当时财大气粗的云南红塔。在那里“马头”也正式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在1998年至2001年以红塔青少年队主教练身份赴巴西圣保罗俱乐部学习工作3年后,2002年,已经离开了红塔的孙贤禄又自费到巴西帕尔梅拉斯足球俱乐部继续深造,并先后接受了巴西历任国家队主帅扎加洛、斯科拉里、卢森博格和莱昂等人的言传身教。正是从中学到了很多真谛,并总结了不少经验,孙贤禄开始在巴西组建足球学校,希望能够让更多来自中国的足球少年得到在“足球王国”学习、成长的机会。事实上前不久要不是另一位昔日恩师迟尚斌的召唤,“马头”并没有归国执教的机会。可惜,重新归来的孙贤禄却无论如何想不到会目睹了当今中国足坛如此混乱不堪的一幕。

  幸好还有无数未因时间而改变的真情,让“马头”在这次原本充满失意和愤懑的归来行将结束时增添了不少亮色。本周二首先回到沈阳的孙贤禄起初并不想抛头露面,不过“没有不透风的墙”,沈阳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闻讯后代表沈阳球迷前去看望了孙贤禄,而鞍山“球迷沙龙”领袖拉什更是赶到沈阳盛情邀请,“马头”第二天赶赴鞍山与当地球迷见面。就这样,孙贤禄最后回大连老家的日程只得一推再推。昨晚,当记者与孙贤禄取得联系时,仍在鞍山的他既感慨又无奈地说:“看来我只能明天再回大连了,不过估计也呆不了几天。现在国内足坛太复杂,我还是在巴西专心带那些孩子吧,希望等将来他们成才时中国足球的环境能够有所改变!”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贤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